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跌預示後市機會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9: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日報  

    □ 銀河證券 王群航

    雖然整個市場是在跌,但指數型基金的平均凈值損失幅度最小,5隻基金的凈值增長,12隻基金的凈值下跌。凈值增長的5隻基金是:華夏50ETF、融通巨潮100、易方達50、長盛中證100、萬家180,很明顯,這些指數的成份股絕大多數都是與滬市大盤藍籌股有關的。上周,上證50指數的上漲幅度是1.41%,而滬市綜指、深市綜指、深圳100指數等都在跌。除此之外,市場上其它指數型基金之標的指數的成份股也都較多地與滬市大盤藍籌股有交集,因此,指數型基金的平均凈值損失幅度較小便不難理解。上周,指數型基金中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地方,即由於中小板指數的下跌幅度較大,相對應的就是華夏中小板ETF的凈值下跌幅度在指數型基金中最多,為4.27%,不過,上周的大幅度下跌,也許預示著後市的投資機會。

    作為當前最大的一個基金類別,股票型基金上周的績效表現也有一些亮點。首先,在平均周凈值損失幅度為1.43%的情況下,依然有12隻基金的凈值在增長,其中周凈值增長率明顯領先的前3隻基金是南方穩健、南方穩健二號、光大保德信量化,周凈值增長率分別為1.53%、1.17%和0.91%。前兩隻基金一隻為標本基金,一隻為複製基金,總體績效表現差距不大,是一對連在一起的難兄難弟。其次,有一隻基金近期的績效表現很突出,只不過那是負面的突出,即近期的凈值損失幅度明顯偏大,短期業績排名都在130位之後,中期業績排名都在120位之後,造成如此業績的因素與該基金過高的行業集中度、個股集中度有關。雖然該基金現在還是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過去一年”星級評價項目下的五星級基金,但該基金的風險太高,投資者應該堅決回避。

    在一級分類方面同為混合基金,在二級分類上的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的周平均凈值損失幅度分別為1.76%和0.94%,就其中周凈值損失幅度超過2%的基金數量來看,偏股型基金有25隻,平衡型基金僅有2隻。造成這兩類基金績效表現差距較大的原因在於兩個方面,第一,從基金公司的産品設計情況來看,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都有著較為靈活的大類資産配置策略,但是,管理偏股型基金的相關基金公司、基金經理或不遵守這種策略,或沒有能力做好選時判斷,表現在績效方面就是相關基金的風險偏高,凈值損失幅度較大,因為偏股型基金不太注重倉位控制。第二,偏股型基金契約允許的股票投資倉位上限通常比平衡型基金高,前期有些産品的高位值甚至與股票型基金一樣。

搶 眼 新 聞

福布斯女性百強 4位中國人

巴菲特最會賺 解投資難題

全球化對中國A股影響幾何?

去迪拜賺錢吧!

陳水扁洗錢足跡遍佈四大洲

高物價帶動高消費?

樓盤齊促銷 迎"金9銀10"?

發改委將破解"大小非"難題

國務院解讀價格形勢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