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重倉股走勢出現“蹺蹺板”效應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金融、地産企穩,醫藥、商業、煤炭補跌基金重倉股走勢出現“蹺蹺板”效應

    證券時報記者 付建利

    近段時間以來,A股此前系統性風險集中暴發時大部分股票不分行業“泥沙俱下”的局面已悄悄改觀,盤面走勢最典型的特徵是:前期抗跌的行業和個股出現補跌,主要集中在受益通脹的板塊。與此相對應,前期跌幅較大的金融和地産股開始企穩。部分基金經理認為,這是熊市進入後期階段的典型特徵。

    在A股一片悲觀時,基金持有市值最大的金融和地産板塊開始出現了企穩跡象。上周,上證綜指下跌0.33%,滬深300下跌0.55%。金融板塊中,招商銀行上周小幅上漲0.57%、工行上漲2.07%、中國銀行上漲0.54%、浦發銀行上漲3.49%、民生銀行上漲5.01%、中國人壽上漲6.46%、中信證券上漲6.97%,中國平安更逆勢上漲7.16%。九成以上的金融股已是兩周收出周陽線,且量能有所放大。而在房地産板塊中,萬科A上周上漲3.06%、保利地産上漲5.60%、招商地産上漲2.49%、金地集團上漲1.88%、金融街上漲0.12%。

    與金融地産逐步企穩的趨勢相反,前期抗跌的煤炭、商業百貨、農業、化工等板塊則出現了補跌跡象。如西山煤電上周下跌9.63%、安泰集團下跌3.21%、國陽新能下跌8.35%、神火股份下跌15.15%、大商股份下跌17.25%、冠農股份下跌16.39%、金嶺礦業下跌23.29%。

    從Topview數據觀察,基金近期紛紛賣出上半年大幅增倉的煤炭、商業百貨等抗跌板塊的股票,而對於上半年大幅減倉的金融地産則進行了加倉。深圳一位基金經理認為,金融地産是基金持股市值最大的板塊,上半年經過下幅下跌後,過高估值帶來的風險已逐步釋放,從上市公司中報來看,金融地産的業績增幅並不如市場預料的那樣差,一些銀行上半年業績取得了超過50%的增幅,重新進入基金加倉的視野。相反,前期抗跌的煤炭、商業地産、農業、化工、商業百貨、醫藥、食品飲料等板塊,則面臨著估值過高的風險,成為基金減持的對象。

    上述基金經理表示,前期強勢行業和強勢個股的補跌,表明股市一輪完整的下跌已經趨向完成,市場的系統性風險已趨近釋放完畢。金融地産的企穩將給股指可能的下跌提供強大支撐,這表明基金對當前市場股指水平的整體認可,也印證了市場已進入熊市下半場,投資進入選行業和選個股的階段,如果説熊市的上半場基金比拼的就是倉位高低的話,熊市下半場則以精選行業和個股為主。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