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信任自己的長期理財工具──基金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4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光大保德信基金

    在弱市震蕩中,基金投資的理念無疑正在經受嚴峻的考驗,“長期無用論”、“價值無用論”在市場的疲軟中似乎越來越有道理。在投資信心受到嚴重考驗的時候,讓我們想起這麼一句話:時間是價值投資最好的朋友。在市場震蕩的時候,投資者或許更應該保持一份冷靜。對自己的理財目標和手中的基金産品進行檢視做相應調整,而非盲目跟從市場恐慌性的操作。心態上多一份淡定穩健,往往比浮躁的投資者多出一份機會,更能把握住潛在的投資機遇。

    基金産品的本質是通過基金公司專業的理財服務,追求在可以承受的風險範圍內實現資本收益。因此當目前階段基金凈值出現較大下跌時,要進行謹慎的分析與判斷。在投資中,無論是專業的機構投資者還是個人投資者,“風物長宜放眼量”很重要。資本市場的本質,在於一國的經濟體能否健康成長,在於上市公司的業績能否保持增長,在於整個市場的估值體系是否正常。如果這幾個方面都是積極的,那麼對於短期的調整就無需牽腸挂肚。基金不是股票,在市場低谷期匆忙贖回基金並不是很理智的選擇。因為好的基金,是能夠有效抗衡市場的震蕩波動,在長期投資中為投資者創造出良好回報的。作為一個長期理財工具,應對市場暴跌的最好辦法就是選擇信任經過挑選的優質基金。選擇信任,就選擇了堅持和對未來的積極態度,平靜地等待市場回調與基金凈值的上升,這是我們應對股市低迷最沉著、最有希望的辦法。

    當然,基金投資者首先要根據自身的投資目標、投資週期、風險偏好來制定合適的理財目標。年輕人投資年限長,風險承受能力偏高,希望有更多的資本積累,可選擇風險較高的股票型或積極配置型基金;老年人更加追求本金保障,高比重的債券型基金加上部分保本基金或貨幣市場基金將是理想組合。另外,分散投資可幫助投資者在變化的市場中獲得實現長期收益。在股票型基金凈值波動的過程中,債券型基金平滑風險的功能也不可小視。中國債券市場發展前景廣闊。同時,公司債、企業債、金融債、短期融資券等信用類固定收益品種市場容量將有較大擴張,對於債券基金的收益提升也有潛在的推動。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