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宏觀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東試水多層次資本市場試點 改變融資渠道單一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記者昨天從廣東省發改委獨家獲悉,今年我省將把一些改革試點的重點項目交給基礎好、有條件的地方進行試點。

  五大項目成為改革試點

  廣東省發改委透露,目前已經明確的有五項,包括“廣州市國家級開發區創新發展模式改革試驗”、“借鑒香港經驗,推進社會管理綜合改革試點”、“南方聯合産權交易中心創新産權市場交易品種,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試點”、“探索建立政策性農業保險,增強農業抵禦風險能力試點”、“中山市創新電子政務平臺,提高政府辦事效率試點”等。

  其中,令人關注的“南方聯合産權交易中心創新産權市場交易品種,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試點”由省國資委&&負責推進。

  欲改變融資渠道單一現狀

  據悉,此次南方産權市場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試點“浮出水面”,與廣東省資本市場融資渠道相對單一有關。此前,記者曾從有關部門了解到,廣東有意參照已掛牌的渤海産業投資基金的做法,推動設立産業投資基金,開闢企業融資渠道。

  業內人士表示,包括廣東在內的國內多個省份,普遍面臨直接融資比重偏小的局面,金融資産配置主要通過銀行間接融資實現。據統計,2007年,廣東省資本市場直接融資的比例只有20.1%,與當前廣大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的融資需求相比,還有很大差距。

  記者了解到,目前國內外多家産業投資基金已經對廣東資本市場表達了明顯興趣。一家國內知名投資基金表示,廣東省實際利用外資佔規定資産投資在1997年達到45%的巔峰後開始回落,標誌著産業資本在外商直接投資中比例下降,而金融資本將成為理想投資者。

  本報記者昨天從廣東省發改委獨家獲悉,廣東今年將選擇五項改革重點項目開展試點工作,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將推動“南方聯合産權交易中心創新産權市場交易品種,建立多層次資本市場試點”,據悉,該項目將由廣東省國資委&&推進。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