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宏觀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部灣經濟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步入“快車道”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09:4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寧8月26日電(記者杜源江)記者日前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廣西重大水運項目建設力度明顯加大,累計完成投資14.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0.7%,一批沿海港口航道項目相繼開工建設,北部灣經濟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步入“快車道”。

  今年上半年,北部灣經濟區重大水運項目建設快速推進,計劃年內建成投産的北部灣經濟區防城港西灣10萬噸級航道工程已經完成概算投資的78.3%;防城港東灣10萬噸級航道、第五港區501和502號泊位工程已相繼開工建設,防城港東灣403-407號泊位碼頭已基本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北海鐵山港3、4號泊位碼頭正在抓緊進行各項前期工作;欽州港金鼓江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批復。

  今年上半年,在沿海水運方面,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沿海三市北海、欽州、防城港新增運力29.75萬載重噸。

  馬士基中國有限公司總監邁克爾7月底在廣西出席2008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時表示,北部灣經濟區港口是中國有待大力發展的港口之一,北部灣經濟區正在顯示其在國際貿易方面良好的潛力。“儘管北部灣經濟區的港口仍然是中國相對較小的港口,但是,這些港口作為區域集散中心和中國西南出海大通道的作用日益凸顯。”邁克爾説。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主要包括南寧市、北海市、欽州市、防城港市所轄區域範圍,同時,包括玉林市、崇左市的交通和物流,土地面積4.25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595公里。

搶 眼 新 聞

全球美女級十億美元富豪

北京奧運獻給世界的9寶藏

布什單方面挑中"準女婿"

小貝這一腳=25萬美元

中國少年因炒股被劍橋錄取

薩達姆豪宅曝光 令人咋舌

政策暖風開闢後奧運之旅?

對克萊斯勒300C説再見

下半年或將繼續震蕩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