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經理在半年報中預計 下半年維持震蕩格局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07: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廣發、大成、國泰等基金公司今日披露旗下基金2008年半年報。基金經理認為,目前滬深股市估值水平已與國際成熟市場相差無幾,但在市場情緒悲觀的情況下,股市難以在下半年展開持續上漲行情,大盤整體維持震蕩築底格局的可能性較大。

  廣發基金投資總監、廣發聚豐基金經理易陽方表示,上半年,受投資者擔憂國內經濟增長前景及股改帶來的流通股東重構的衝擊,滬深股市表現較差,下半年震蕩築底可能性較大。

  東吳雙動力基金經理王炯認為,投資者對國內經濟增速步入下降週期已形成共識。投資只能通過對風險與收益的權衡,在一個相對的時間段內,獲得持續穩定的投資回報。

  “2007年度金牛基金”光大保德信紅利基金經理許春茂指出,成本上升、需求放緩和匯率升值壓力對企業利潤的影響,將從下半年開始逐漸體現在上市公司的利潤表中,A股公司的利潤增速將回歸到長期均衡水平。A股已通過快速下跌消化了過去兩年快速上漲所帶來的估值過高問題,將來還需要一段時間的震蕩整理來消化宏觀經濟增長放緩和企業利潤增速下降的壓力。下半年,雖然階段性的反彈行情是隨機和可能的,但股市難以展開持續的上漲行情。

  此外,一些基金經理認為,一些優秀的公司正逐漸進入長期價值投資者的視野,下半年行業和結構性機會可能會主導市場運行。易陽方表示,將立足於我國經濟轉型和發展趨勢,重點投資轉型受益的優勢行業、企業,更多關注上遊壟斷資源性行業、中游承接全球産業轉移的機械和裝備行業、下游必需消費品及品牌消費品行業。許春茂則傾向於在市場調整中買入服務、消費、技術升級類公司股票,並重點關注製造類公司中具有中國優勢並體現出快速成長能力的公司。

搶 眼 新 聞

山雨欲來 股市關鍵一週

劉翔退賽 哪個品牌最受傷?

現在買房剛剛好

泰森經紀人看上了鄒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國皇室:我們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億元莊園 沒人要

台灣流行起"鈔票浴"

悍馬“甩賣”一波三折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