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雨水衝散愛爾蘭鋼鐵防線 又一德甲鋒霸強勢爆發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11日 06: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channelId 1 1 1

雨水衝散愛爾蘭鋼鐵防線 又一德甲鋒霸強勢爆發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11日 06: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北京時間6月11日淩晨2點45分(波蘭當地時間10日20點45分),2012歐洲盃小組賽C組首回合第二場比賽在波蘭城市波茲南上演,由東歐勁旅克羅地亞迎戰歐洲新銳愛爾蘭。開場僅3分鐘曼祖基奇即為克羅地亞先拔頭籌,這粒進球也是本屆歐洲盃開賽以來所出現的最快進球。之後聖萊傑的頭球幫助愛爾蘭暫時扳平了比分,但是此後耶拉維奇的進球和曼祖基奇的梅開二度幫助格子軍團3-1力克勁敵。

從兩隊歷史交鋒紀錄來看,愛爾蘭隊2勝3平1負稍佔上風。兩隊並沒有在大賽中正式碰過面,進入21世紀以來,兩隊也只有三次熱身賽交手紀錄,愛爾蘭2勝1平保持不敗。不過從目前兩隊的整體實力來看,擁有眾多天才球員的克羅地亞似乎還要強于對手一籌。

本場兩隊狹路相逢,目標都是同樣的,那就是力爭一勝。因為同處於C組的另外兩支球隊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實力上要比這兩隊都要高出一大截。那麼要想實現小組出線,拿下首戰對手毋容置疑,平局對於任意一隊來説都是毫無意義的結果。

賽前外界對於愛爾蘭的防線都給出了很高的評價,認為球隊即使進攻不利,至少能夠做好自己的防守。但是正是這條鋼鐵防線開場3分鐘即被對手擊穿。其實罪責並不能完全強加給愛爾蘭的防線,更多的原因應該歸結于天公作美(對於克羅地亞來説)。

由於波茲南一直未停的雨勢,草皮異常濕滑。愛爾蘭防線立足未穩的情況下就遭到對手衝擊,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不過,這球運氣成分實在太多,不僅愛爾蘭防線受場地條件影響,就連進球的曼祖基奇也受到了影響,只是他受到的是正面的影響,他在大禁區內腳下一滑反而將自己的重心調整到攻門的最佳位置,一記頭球也順勢頂得結結實實。

雖然聖萊傑扳平比分的頭球非常的精彩,但是開場就取得進球的克羅地亞心態完全穩定下來,不僅牢牢掌握著場上的球權,還在中場核心莫得裏奇的帶領下不斷威脅著對方的球門。之後耶拉維奇的進球和曼祖基奇的梅開二度都非常輕鬆寫意。

反觀愛爾蘭一邊,開場丟球之後防線的氣場瞬間被擊破。整體組織也被對手衝散,球員們只能各自為戰,漏洞自然百齣。接二連三的失球,更加劇了士氣的低沉。面對對手的持續衝擊,愛爾蘭後衛幾乎不再作為。輸球早在比賽結束之前就已蓋棺定論。

從兩隊技術統計上來看,克羅地亞也佔據了絕對優勢。射門數、射正率、控球率、傳球數、角球數等關鍵數據上都遠遠超過對手,其中角球數更是以7-1佔據壓倒性優勢。可以説克羅地亞用運氣當做勝利之匙,用完全發揮出來的實力將3分牢牢鑽入手中。

首輪全取三分為克羅地亞的晉級之路打穩了基礎,此後再去對陣強大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克羅地亞都有足夠的底氣去挑戰對手。而對於愛爾蘭來説,慘敗給本組與自己實力最為接近的克羅地亞使得他們幾乎看不到出線的希望,要想在之後的比賽中連續爆冷西意兩強幾率近乎為零,從輸球的這一刻起愛爾蘭已經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