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孫楊盼未來到國外學新東西 稱父母願望讓他當歌星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20日 10:2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揚子晚報

channelId 1 1 1

孫楊盼未來到國外學新東西 稱父母願望讓他當歌星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20日 10:2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揚子晚報

      

    孫楊、陳一冰、何姿來南京了!

    昨天,應奧林匹克全球合作夥伴可口可樂之邀,三位重量級奧運冠軍在南京萬達希爾頓酒店與南京青奧會組委會及數百名南京市民一起舉行了一場歡慶派對,活動之後,三人又舉行了記者會,暢聊賽場內外的有趣話題。孫楊甚至透露,以後如果有機會,自己會向唱歌方向發展。

    雖然謙讓 孫楊仍是主角

    昨天的活動,由於有孫楊、陳一冰、何姿3位重量級奧運冠軍,北京、廣州、上海的媒體也過來捧場,不過更多的還是南京的媒體。

    現場主持人讓三位冠軍先和記者們打招呼,他先點了孫楊的名,不過孫楊謙虛地説:“還是先從冰哥開始吧!”作為老大哥,陳一冰當仁不讓:“大家好,我是陳一冰。不好意思,來得有點晚。”

    在陳一冰與何姿打過招呼之後,孫楊才“羞答答”地和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孫楊,非常高興大家能從各個地方過來支持我。”

    不過,雖然孫楊想謙讓地躲在陳一冰、何姿身後,但大多數記者的問題還是衝著他而來,顯然,在倫敦的泳池中獨取兩金一銀的他,已經接過了劉翔、姚明的槍,逐步成長為體壇一哥。

    説到逛街 何姿遺憾沒空玩倫敦眼

    發佈會一開始,就有記者問孫楊,如何評價自己在倫敦奧運會上的表現。

    孫楊表示:“這次奧運會我自己也是非常開心取得這些成績,但還是看到了一些差距,我也希望在這麼好的開頭的情況下,保持清醒,讓我能更好地面對今後的比賽。”

    隨後,又有記者問孫楊:“奧運期間,你有沒有去倫敦的街道看一看,對倫敦的印像是什麼?”

    孫楊説:“我基本上從頭到尾,就是在村裏,對外面的印象不是很多,就是看了一下大本鐘和泰晤士河,其他的沒有。”

    和孫楊一樣“宅”的還有陳一冰,陳一冰説:“比賽時間比較緊,壓根兒沒有什麼時間去逛。”

    説到逛街,何姿無疑最來勁,因為何姿昨天也表示,自己最大的愛好就是逛街。這次倫敦奧運會,雖然賽程非常緊,但何姿還是專門給自己安排了一天時間去逛街,不過她也有遺憾:“可惜沒有去坐一下‘倫敦眼’(類似于摩天輪)。”

    避談領軍 孫楊要從零開始

    有記者問孫楊:“倫敦奧運會後,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已經是中國體育的一個領軍人物了呢?”

    孫楊回答:“其實我沒有把自己放在怎麼樣的一個位置和高度,我就是我自己,因為我不想別人用什麼高度來評價自己,我覺得現在很好很放鬆。至於以後的話我希望還是安心訓練,我希望到國外去學到一些東西!”

    隨後主持人問孫楊:“奧運會之前和之後,你覺得自己心態有什麼改變?”

    孫楊説:“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我覺得我之前和之後一樣。”孫楊説:“倫敦奧運會比賽結束之後,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解釋快樂 三位冠軍先談痛苦

    由於昨天的活動是可口可樂公司和青奧會組委會一起舉辦的,在現場的背景板上,寫著2014年南京第二屆青奧會的口號:“分享快樂”。於是有記者問:“我想知道三位奧運會選手,你們在從事運動過程當中所享受到的快樂是什麼,你們在倫敦奧運會賽場上所享受到的快樂是什麼?能不能跟我們大家分享一下?”

    孫楊這次&&回答:“可能我們這種快樂是一般人得不到的,是痛苦和快樂一起並存的。但是我覺得在訓練,我們自認為的快樂的情況下,在比賽中得到好的成績站在領獎臺,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何姿説:“我覺得其實挺簡單的,就是苦盡甘來的感覺。”

    陳一冰説:“大家一直支持我,關注和喜歡我,我覺得這個是最大的快樂。相比之下,比賽的時候壓力比較多一些。”另外,陳一冰還透露,自己最大的愛好是養狗,和自己心愛的狗狗在一起,也是他最大的快樂之一。

    進軍娛樂圈 孫楊最積極

    隨著氣氛的輕鬆,一些“八卦”的問題也開始出爐。

    有記者問三位冠軍:“在倫敦奧運會之後你們都有很多粉絲,想問一下會不會考慮往娛樂圈發展?”

    也許是覺得何姿比較時尚,主持人首先將話筒交給了何姿。

    不過何姿並不領情,她説:“我覺得我們的長處就是我們自己的項目,我覺得還是把我們自己的項目做好。我覺得為國爭光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我覺得很自豪,我還是要在跳水這個部分把自己做到最好。”

    陳一冰也避開了這個話題:“我今年28歲,大家覺得我要退役了,我自己也覺得是,但是對體操還有很多的感情,在全運會和各項比賽我都會努力,去鍛鍊一下自己。”

    孫楊最後發言,沒想到他給了大家一個驚喜:“我的眼前是把我的游泳做好,倫敦奧運會只是一個起點,還會有更多的奇跡,以後有機會,我希望去歌壇發展。”

    這時,現場的記者開始鼓掌起鬨,主持人也逗孫楊:“你看大家這麼熱情,能不能現場唱一個?”

    孫楊靦腆地婉拒:“現在不行。”

    記者不依不饒地追問:“你覺得你唱歌的水平怎麼樣?”孫楊老實回答:“現在不是很好,但是有機會的話,有老師指導一下。”

    記者問:“聽説劉德華很喜歡你的歌聲?”孫楊説:“如果他可以簽我就很好啦!”

    孫楊還透露,“小時候,父母的願望是讓我當歌星,沒想到在體育方面走這麼遠。”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