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倫敦奧運再現烏龍事件 韓國金牌美女被説成朝鮮人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6: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channelId 1 1 1

倫敦奧運再現烏龍事件 韓國金牌美女被説成朝鮮人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6: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韓國選手金智妍獲得女子個人佩劍金牌,但領獎時卻被介紹成“朝鮮隊員”

    本屆倫敦奧運會烏龍事件不斷,或許組委會對韓國與朝鮮這兩個國家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光是在這個問題上面就釀出了3次失誤。

  8月2日淩晨,2012年倫敦奧運會展開女子個人佩劍比賽角逐。在決賽中,韓國美女選手金智妍表現出色,以15比9戰勝俄羅斯選手維利卡雅,獲得金牌。賽後,擊劍場的現場廣播,在介紹冠軍選手時,把韓國選手(Republic of Korea)金智妍錯誤的介紹成了朝鮮隊員(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引得現場一片譁然。 韓國SBS指出,誤導的聲音通過現場的電視轉播信號清晰的傳遞到了世界,影響惡劣。

  26日,朝鮮對陣哥倫比亞小組預選賽之前。在介紹朝鮮女足出場球員的球場大型顯示屏上,朝鮮球員頭像左側配上的卻是韓國太極旗旗。這激起了朝鮮代表團的抗議。朝鮮女足集體退場。經過奧運組委會的協調,最終在延遲一個小時後,顯示屏重新更正,比賽才得以開始。

  在之後的倫敦奧運會開幕式時,朝鮮代表團特意派出幾名運動員舉著一面尺寸超大的朝鮮國旗入場,來主張自已的國家尊嚴,這在奧運開幕式中還史無前例。不過遺憾的是IOC官方推特在直播各國奧運選手團入場時,竟然把朝鮮代表團寫成了“Team Korea”,再次激起了朝鮮代表團的強烈憤慨。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