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男團決賽前瞻:王皓或再戰柳承敏 國乒包攬在望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9: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男團決賽前瞻:王皓或再戰柳承敏 國乒包攬在望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9: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8月8日,倫敦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將決出最後一枚金牌,中國隊與韓國隊打響男團決賽。韓國隊的實力雖然被認為在半決賽對手德國隊之下,但絕對不容小視。中國隊能否正常發揮出水平,馬龍能否延續對韓國選手的良好紀錄,王皓能否在與柳承敏的潛在交鋒當中擊敗對手,中國隊能否拿下雙打這一盤?將決定著能否順利衛冕進而包攬4金。

  中國隊半決賽在與德國隊的比賽當中經歷驚魂一幕,新科男單金牌得主張繼科在第二盤輸給了波爾,王皓與張繼科接下來在雙打當中又先丟一局,不過最終還是以3-1擊敗對手躋身決賽。韓國隊雖然一路磕磕絆絆,前兩輪分別險勝朝鮮和葡萄牙,不過在半決賽當中調動起了狀態,3-0橫掃中國香港隊挺進決賽。

  在外界看來,韓國男隊對國乒的威脅並不如德國隊,一方面現在的韓國隊缺少像波爾這樣在實力上接近國乒主力的領軍人,另一方面又缺少像奧恰洛夫這樣過硬的二當家,這位德國新銳獲得了倫敦奧運會男單銅牌,韓國隊派出參加單打的朱世赫與吳尚垠均未能躋身8強,再者就是幾位韓國選手無不已經老化。不過韓國隊相比上屆亞軍也有三點優勢:由三名老將組成的他們大賽經驗非常豐富;相比斯特格擔當的德國三號,他們的第三號選手具備一定的優勢;再就是韓國選手非常頑強。雖然中國隊佔據明顯的優勢,但還是需要做足困難準備。

  排兵布陣方面,兩隊雙打其實已經比較固定,這一盤不出意外將在王皓/張繼科與柳承敏/吳尚垠之間進行。在配合方面,都是右手將的韓國組合比中國組合更為彆扭,漏洞更大,王皓/張繼科正常發揮還是很有希望獲勝。

  根據對韓國選手的交手紀錄以及上輪展現出來的狀態,中國隊很有可能會對出場順序進行調整。由於沒有雙打任務,馬龍將繼續出任一號打兩盤單打。韓國隊的一號則是朱世赫,前兩盤單打的另一盤很有可能由柳承敏擔綱。馬龍對朱世赫10勝2負,剛剛取得了6連勝,對柳承敏3勝1負,失利還是7年前的事情。馬龍上輪展現出不俗的狀態,同時交手紀錄過硬,無論是對上朱世赫還是柳承敏獲勝的希望都不小。

  上輪對德國擔綱第五盤的王皓這場很有可能提前到前兩盤出場,一方面王皓是朱世赫的剋星,10戰全勝從來沒有輸過,即便對上柳承敏,王皓也以14勝2佔優,雅典失利早已成為過去,4年前在北京便是王皓力挫柳承敏為中國隊拿下關鍵一分。而張繼科對朱世赫5勝2負,最近一次交鋒在年初的匈牙利公開賽0-4負於對手,與柳承敏則沒有交手紀錄,碰上恐是遭遇戰,加之張繼科在上輪與波爾的比賽中暴露出一定的問題。從求穩角度看,張繼科很有可能不會打前兩盤,可能在第四盤或第五盤對上吳尚垠,張繼科對這位韓國老將3戰3勝,還沒有輸過。

  經過與德國隊的惡戰,國手們的狀態已經調動了起來,只要正常發揮就很有希望擊敗對手成功衛冕,這樣中國隊就將包攬倫敦奧運會的全部4枚金牌,歷史上第4次包攬。個人方面,張繼科在一屆奧運會拿到兩枚金牌,比肩1996年的劉國梁和2008年的馬琳,王皓收穫個人的第2枚奧運金牌,馬龍則將成為新的奧運會冠軍。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