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白岩松:劉翔摔倒我們都傻了 出發就是一種超越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19: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白岩松:劉翔摔倒我們都傻了 出發就是一種超越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19: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北京時間8月7日下午,引人關注的奧運男子110米欄預賽在“倫敦碗”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中國飛人劉翔在第六小組中出場,結果在跨越第一個欄的時候就打欄摔倒,在走到球員通道後又折返賽場,在已經完成比賽的對手的攙扶下單腿跳向終點。儘管未能完成比賽,但仍然贏得全場掌聲。最後,劉翔在輪椅車的幫助下離開了賽場。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當時就在現場,並通過電話連線發回報道:

    他們也會確認究竟一會開不開新聞發佈會。其實今天倫敦的天氣非常非常涼,涼到什麼地步,我隔一會就會起雞皮疙瘩。這對運動員來説跑比賽是非常不好的條件,劉翔之前也用了很長時間進行了熱身。而且他的身體還有很多的顧慮,最後絆倒他的不是傷,而是欄。

    當他倒在地上的一瞬間,我們都傻了。但是,好在這次留給世界的不是沒有出發的背影,而是出發了。第一槍,出發就是一個超越。這四年我覺得他非常不容易,而且過程當中也給我們帶來很多喜悅。在這個時候,對於劉翔這個運動員來説,已經留給我們很輝煌的背影。包括剛才在劉翔受傷之前的時候我們看到,他的師弟也跑進了半決賽。

    所以此時此刻,遺憾還是有。但是倫敦奧運會對於劉翔來説,已經結束了。不過人生的比賽才開始,我們祝福劉翔吧。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