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李小鵬:陳一冰失金怎麼可能 無可挑剔盡顯大度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0: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李小鵬:陳一冰失金怎麼可能 無可挑剔盡顯大度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0: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8月6日消息,第三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英國倫敦結束第八個比賽日的較量,北格林威治體育館也將展開體操單項決賽第二天的角逐。首先展開的是男子吊環的較量。最終巴西人納巴列特以15.900分收穫金牌,中國選手陳一冰以15.800的高分獲得了男子吊環比賽的亞軍,意大利老將莫蘭迪以 15.750分收穫銅牌。中央電視臺CCTV-5直播了本場比賽,金寶成評論,李小鵬作為嘉賓進行了解説。

    當陳一冰第一個完美完成動作以後,李小鵬感嘆“金牌一半已經揣在口袋裏了,整套動作發揮很好,靜止力量動作保持兩秒以上,吊環都沒動,下把紋絲不動,整套動作無可挑剔。”

    意大利選手莫蘭迪進行比賽的時候,金寶成評論“一套動作不同方式完成的相同動作只能做兩次。難度分雖然很高,但是完成質量還是不高,每個動作停頓時間都不夠,顯得力量不足,腰松了,落地出現了一個失誤。”李小鵬也補充“前面動作規格很高,只是做到最後後半套能看出體力不支,倒立晃動,手臂彎曲。由於體力關係,單手伏地,重大失誤。頂級賽事中出現這種失誤就無力挽回了。”

    李小鵬解釋吊環這項運動時説道“吊環這個項目環是可以動的,但是規則的要求是必須要靜止的。吊環要求運動員的強度和力量,力量要求非常高。吊環這個項目上出現很多年紀比較大的運動員,主要因為要是運動員能保持肌肉良好,就可以延續運動生涯。”金寶成也補充“吊環的固定點是可以動的,但是固定靜止的時候要求紋絲不動。吊環運動員除了掌握吊環技術以外,還必須掌握控制環繩的技術。”

    李小鵬看到意大利選手莫蘭迪出場,爆料説“他跟我一樣大,都是81年的”。金寶成調侃道:“你跟他站在一起不像一般歲數的啊。”

    看到一些歐美選手在環上的動作很不穩定,李小鵬分析“歐美運動員的體重相對比較大,做起來比較吃力。對於吊環來説,越少的晃動就意味著越少的扣分。”

    金寶成分析吊環項目時説“吊環是個很有意思的項目,動作很少,但是完成的方式不同導致相同的動作價值不同。”

    最後巴西選手納巴列特完成整套動作後下把移動了一小步,李小鵬和金寶成都認為“他的分數不會高於陳一冰”,可是當納巴列特的成績出來比陳一冰高 0.1分的時候,李小鵬和金寶成都驚呼“怎麼可能”,李小鵬分析“難度分相同,陳一冰的杠上動作比納巴列特穩的多,而且下把的時候陳一冰穩穩站住而納巴列特挪動了一小步。按道理説是不可能高於陳一冰的啊。”

    不過看到陳一冰主動去和別的選手握手祝賀,並向觀眾鞠躬致意的時候,李小鵬説“他不僅展現了中國選手的技術,更展現了中國選手的大度。”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