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博爾特:離傳奇還差一步 跑完半決賽就知必勝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6日 09: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博爾特:離傳奇還差一步 跑完半決賽就知必勝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6日 09: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8月5日奧運專電  5日晚再度贏得奧運“飛人大戰”後,牙買加人博爾特成為繼美國人卡爾劉易斯(1984、1988年奧運冠軍)之後,歷史上第二個在兩屆奧運會上奪得男子百米金牌的選手。賽後,“閃電”認真地説,現在還不是説“我是傳奇”的時候,“因為還差一步”。

    “我還有200米的比賽,贏下它,也許才是説‘我是傳奇’的時候,還差一步,”博爾特説。

    在前不久的牙買加國內奧運選拔賽上,作為100米、200米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博爾特在兩個項目上均輸給了“師弟”佈雷克,令世界震驚。博爾特表示,那是令他“瞬間清醒”、備戰奧運的關鍵點。

    “他贏了我,那種感覺就像敲我的門説,‘博爾特,醒醒吧,我為奧運準備好了,你呢?’所以這也給了我很大的動力,我必須做得更好,今晚我做到了。接下來,200米是我的另一個主項,我不會給他(佈雷克)機會,”博爾特説。

    儘管博爾特在“倫敦碗”以9秒63的人類歷史上第二快的百米速度奪冠,但他説,教練賽後對他的評價並不高。“我不能説完美,因為教練説起跑不算好”。

    其實,博爾特説他跑完半決賽心裏就有數了。“半決賽一齣場,我還是稍稍有點緊張,畢竟有那麼多人為你助威;但我一跑下來,當時比賽感覺全出來了,信心也非常足,我想就是它了,贏下冠軍吧”!

    作為地球上跑的最快的人,博爾特在記者的提醒下,也不忘對泳池中最成功的人菲爾普斯點評幾句。“他是一個傳奇,他讓奧運會更具魅力,讓全世界的觀眾為奧運瘋狂。我也想和他一樣,繼續讓奧運會更加精彩”。

    因興奮劑問題被禁賽4年的美國人加特林在倫敦重歸奧運舞臺,這位雅典奧運會冠軍以9秒79的成績獲得銅牌。他表示,博爾特是讓他決定復出的一個原因。

    加特林説:“當看到博爾特、佈雷克他們驚人的成績後,我獲得了動力和靈感。我非常努力地訓練,因為一旦你回來了,就要盡心盡力地去做,不要違背你的理想,也不能讓別人失望。回到奧運賽場的感覺很棒,當然,今晚表現最好的人贏了,他就是博爾特。”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