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博爾特奪冠霸氣十足 飛人用成績讓質疑者閉嘴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6日 08: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channelId 1 1 1

博爾特奪冠霸氣十足 飛人用成績讓質疑者閉嘴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6日 08: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中新社倫敦8月5日電  “我不關心人們對我的質疑,從一開始我就這麼説,”博爾特説,“他們可以議論我,不過他們也就只能説説。等到爭冠軍的時候還是得看我的,而且我成功了。”

    面對記者的博爾特霸氣十足,出色的成績讓他的話更有説服力。在5日晚間進行的倫敦奧運百米飛人大戰中,博爾特以9秒63的成績打破奧運會紀錄勇奪冠軍。同時,他也成為第二個成功衛冕“男飛人”稱號的選手。

    雖然今年兩次被師弟佈雷克擊敗,平平的狀態也飽受外界質疑,但來到奧運會的他“煥然一新”,跑出百米歷史第二好成績,毫無爭議地搶走金牌。

    發令槍響,博爾特和佈雷克、蓋伊等名將難分伯仲,但進入途中跑後,博爾特優秀的提速能力得以充分發揮,並領先其他七位選手,率先衝過終點線。

    他沒有像四年前在“鳥巢”衝刺時那樣東張西望,而是在撞線之後才伸出手指指向天空,向世人宣示自己才是真正的“頭號飛人”。

    博爾特承認自己的起跑不好,對這個環節仍然有點顧慮。“這還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反應,但我不再擔心,”他説,“就那麼去跑吧,做的還可以。”

    他説,他的教練一直都説他不是個善於在起跑佔據先機的選手,但他認為這不用擔心。“關鍵是我完成的很好。當爭奪奧運會冠軍的時候,我會全力以赴的,”博爾特説。

    博爾特起跑前曾做出一個把雙手食指伸在嘴前,然後指向終點線的動作。或許他是希望觀眾安靜地見證他奪冠,又或許,他是告訴批評者和競爭者們,不必多説,終點線見。

    在2009年柏林世錦賽跑出9秒58之後,博爾特曾受到卡爾劉易斯有關禁藥的質疑,隔年的斯德哥爾摩站不敵蓋伊,去年的大邱世錦賽,博爾特甚至因搶跑被罰出場。但即將年滿26歲的他在倫敦碗的“華山論劍”中,用完美的表現,讓所有的質疑者啞口無言。

    博爾特説,“牙買加選拔賽給我敲響了警鐘,但我很高興的是,自此以後我重新集中了精力。”

    接過看臺上觀眾扔下的牙買加國旗,博爾特將它披在身上,並和獲得亞軍的佈雷克緊緊地抱在一起。但博爾特並不認為蟬聯冠軍意味著功成名就:“這只是通往成為體壇傳奇的一步,我當然很高興,但這只是其中的一步,我在後面還有比賽。”

    “我還不能慶祝,我還要參加200米,”博爾特説。跑出9秒80的老對手蓋伊則有些酸溜溜的説,“200米的時候再試試吧,我只想和他在決賽中同場競技,再比比看。”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