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羽毛球女單半決賽 李雪芮淘汰汪鑫決賽會師王儀涵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18: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

channelId 1 1 1

羽毛球女單半決賽 李雪芮淘汰汪鑫決賽會師王儀涵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18: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

      

      北京時間8月3日,奧運會羽毛球女單第二場半決賽在兩位中國選手汪鑫和李雪芮之間展開。結果3號種子李雪芮表現不俗,她苦戰兩局,以2-0(22-20,21-18)的比分擊敗了2號種子汪鑫,晉級決賽。這樣女單決賽將由李雪芮與王儀涵爭奪冠軍。

      由於雙方都是知己知彼,因此比賽伊始雙方就戰的難解難分,比分一直僵持,汪鑫只保持微弱的領先優勢,以11-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此後汪鑫連得兩分以13-10領先。李雪芮加快速度壓制對手,連得3分將比分扳平。李雪芮兩次大角度劈吊造成汪鑫回球不到位,中路殺球得分,汪鑫馬上正手直線殺上網還以顏色。雙方這一時段都打出了多次漂亮的殺球上網得分。

      15平時李雪芮拍線打斷換了一把球拍。汪鑫反手過渡對角線擺脫被動後殺球得分,李雪芮頭頂殺球出界,汪鑫18-16領先。李雪芮抓住機會突擊連得2分扳平。此後李雪芮殺球上網得分以21-20獲得局點,汪鑫正手劈吊對角線得分扳平。李雪芮防守反擊殺追身球得手,汪鑫連續下壓出界。李雪芮以22-20先贏得第一局。

      第二局李雪芮以滾網球先得1分。此後她加強頭頂斜線、正手直線突擊以3-1領先。汪鑫追回1分又回敬了對手一個滾網殺球,比分變為3平。李雪芮注意重復落點控制汪鑫底線,並以正手斜線殺對手反手位為突破口,以6-3領先。這一階段李雪芮速度上壓制住了汪鑫,取得9-4的領先優勢。李雪芮的四方球非常到位,她以11-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後汪鑫開始加快節奏,連得3分將比分追到只差1分。

      汪鑫這一階段進攻堅決,而李雪芮體力有所下降,主動失誤有所增多,汪鑫將比分追為15平。李雪芮頂住壓力,依靠對方失誤、殺追身和接殺勾對角和放網得手,打出4-0的攻擊波,以19-15領先。汪鑫追回2分後,李雪芮再得1分拿到賽點。最後汪鑫頭頂點殺出界,李雪芮以21-18再勝一局。這樣她以2-0的總比分淘汰了師姐汪鑫,取得了與汪鑫交手的首次勝利,殺入了最後的決賽。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