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羽毛球-汪鑫驚心動魄逆轉 中國佔據女單四強三席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09: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channelId 1 1 1

羽毛球-汪鑫驚心動魄逆轉 中國佔據女單四強三席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09: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8月2日消息,剛剛結束的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單1/4決賽,三位中國選手王儀涵15萬、汪鑫14萬和李雪芮15萬發揮出色,她們都在各自的比賽中擊敗對手,全線告捷晉級半決賽。這樣在女單四強中,中國選手佔據了三個席位,另一個四強席位被印度選手內瓦爾獲得。

    在上半區,頭號種子王儀涵遇到了7號種子中華台北名將鄭韶婕,王儀涵在與對手的歷史交手中4戰全勝,保持一定優勢。首局開始後,王儀涵貫徹戰術堅決,全場拉吊伺機突擊,很好的限制了鄭韶婕的發揮。王儀涵在場上佔據明顯優勢,比分一路領先,結果她用時19分鐘,以21-14先拔頭籌。第二局王儀涵依舊牢牢控制著場上局勢,淩厲的進攻讓對手防不勝防,結果王儀涵以21-11的大比分再勝一局,比賽用時37分鐘。王儀涵最終以2-0擊敗鄭韶婕,順利晉級四強。

    下半區的2號種子汪鑫則遇到了強力挑戰,她的1/4決賽對手是9號種子泰國天才少女拉特查諾。汪鑫苦戰3局才以2-1逆轉取勝。首局階段汪鑫進入狀態較慢,拉特查諾則跑動積極,攻勢強勁,限制了汪鑫的發揮。首局拉特查諾以21-17獲勝。第二局拉特查諾開局又取得6-2的領先,汪鑫此後加強進攻將比分扳為8平。但此後拉特查諾繼續加強控制網前下壓進攻的戰術,打出6-1的得分潮,將比分擴大為16-9。

    在大比分落後的不利局勢下,汪鑫表現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質,她放手一搏,加快節奏調動對手,連續得分,將比分扳為17平,最後時刻汪鑫連得3分,以21-18逆轉取勝第二局,將局分扳為一平。決勝局中,適應了對手節奏的汪鑫逐漸佔據了場上主動,保持著3-4分的領先,她以11-7領先進入暫停。換邊後汪鑫繼續保持5分左右的領先優勢,結果她以21-14贏得決勝局,逆轉擊敗勁敵拉特查諾。汪鑫有驚無險的晉級半決賽。這場艱苦的比賽持續了58分鐘。 

    中國女單最後出場的選手是處在下半區的3號種子李雪芮,1/4決賽她遇到了從小組賽中出線的非種子選手中國香港的葉姵延。李雪芮此前與對手5次交手保持全勝,在心理上佔據一定優勢。本場比賽,李雪芮首局發揮出色以21-14輕取,第二局開始階段葉姵延一度以7-3領先,但李雪芮很快將比分反超,此後李雪芮以11-7領先進入暫停。葉姵延不甘示弱,加強進攻,在比賽後半段葉姵延實現反超,將比分變為18-14,並以20-16領先獲得局點。然而李雪芮關鍵時刻心理素質過硬,她竟然連得6分,以22-20逆轉葉姵延,從而以總比分2-0取得勝利。這樣李雪芮也成功晉級四強。

    在另外一場女單1/4決賽中,4號種子印度的內瓦爾經過兩局較量,以21-15和22-20擊敗5號種子丹麥名將鮑恩,成為四強中唯一的外國選手。女單半決賽,王儀涵將承擔阻擊內瓦爾的重任,汪鑫則與李雪芮爭奪決賽權。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