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周雅菲:葉詩文打開一扇大門 倫敦上演中國奇跡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1日 05:2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周雅菲:葉詩文打開一扇大門 倫敦上演中國奇跡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1日 05:2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8月1日淩晨,2012年倫敦奧運會游泳比賽繼續進行,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中國選手葉詩文以2分07秒57獲得金牌,這是她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二枚金牌,成為中國首位在同一屆奧運會拿到兩枚金牌的游泳選手。游泳名將周雅菲作為央視解説嘉賓做出精彩解説和點評。

  賽前周雅菲對這場比賽做出展望,並且期待葉詩文能夠有好的表現,她這樣説,“預賽和半決賽表現出明顯的優勢,如果在接下來的決賽獲得冠軍的話,將創造新的歷史,到目前為止,中國游泳隊還沒有選手在同一屆奧運會獲得兩枚金牌,希望葉詩文打破這個歷史,並且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隨後周雅菲介紹了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的世界紀錄,她説,“2分06秒15的世界紀錄是由美國人在羅馬世錦賽創造的,這個成績非常驚人,我們也希望葉詩文能夠打破紀錄,繼續有上佳的表現。”

  今天的比賽,葉詩文在蛙泳的時候處於落後,但最後的自由泳,她開始發力,連續超越對手,最終第一個衝過終點,奪得金牌。周雅菲幾乎是聲音嘶啞,她高呼葉詩文為中國打開了一扇大門,她是中國的驕傲,倫敦的夜晚上演了中國奇跡。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