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零失誤強勢衛冕體操男團 日本銀牌失而復得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9:1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channelId 1 1 1

中國零失誤強勢衛冕體操男團 日本銀牌失而復得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9:14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奧運體操男團決賽30日晚間在北格林威治體育館打響。中國隊以“零失誤”的完美表現強勢衛冕,而日本隊則在經過改判之後,摘走一枚銀牌,東道主英國隊則獲得第三名。

    在28日進行的資格賽中,中國隊表現不佳,僅位列第六。特別是郭偉陽失誤頻發,讓人們對中國隊決賽中的狀態打上了一個問號。決賽中,中國隊和宿敵日本隊同組競技,且首個項目就是較為弱勢的吊環,這更不免讓外界揪心。

    陳一冰在吊環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而馮喆和郭偉陽發揮正常。首輪結束後,中國隊暫時位列第六名。隨後的跳馬比賽中,衛冕冠軍開始發威,而日本隊的山室光史則嚴重失誤跪摔在地上,並因此扭傷了腳踝。第二輪結束之後,中國隊就開始領跑全場,直到比賽結束。

    接下來的雙杠和單杠是中國隊的強勢項目,登場的三位選手錶現穩定,幫助中國隊逐漸拉開與日本隊的比分差距。只有在自由體操上,馮喆在完成結束串動作中出現了單腳出界的小瑕疵,前五輪結束後,中國隊已經領先排在第二名的日本隊將近2.6分。 

    在資格賽上,郭偉陽、張成龍和鄒凱都曾在鞍馬項目上出現失誤。在決賽的最後一個項目上,中國隊難言輕鬆。隊長陳一冰穩定地完成動作後,頂住巨大壓力登場的郭偉陽,沒有重蹈資格賽的覆轍。在張成龍順利完成下法後,雖然日本隊還沒有參賽,但無緣冠軍的命運已經註定。

    日本隊在鞍馬比賽時顯得非常失落,先是頂替山室光史的田中和仁出現失誤掉下器械,隨後內村航平同樣心不在焉,幾乎翻滾著完成了鞍馬上的動作。比賽結束後日本隊排名第四,不過經過申訴,他們的名次被調整到第二名,而東道主英國隊的銀牌也因此變成了銅牌。

    隊長陳一冰表示,隊伍在資格賽發揮不理想的情況下,團結一致堅持了下來,最終奪得冠軍,“零失誤非常完美。“我們肯定是最有實力的,也是練得最苦的。我們留了更多汗水、淚水甚至血水,我們為什麼不能呢?”他賽後激動地和隊友抱在一起,流下了熱淚。

    郭偉陽經受住了嚴酷的奧運考驗,顯得一臉輕鬆。他笑著説,“資格賽讓領導和朋友們嚇了一跳,真的很對不起。”他表示,今天自己的心情很放鬆。“隊友們都這麼有信心,我幹嘛不呢?我技術上沒有問題,比賽時放開了就能比好,”郭偉陽説。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