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30日綜合:體操男團衛冕 奧運出現“東亞四強”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8:0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30日綜合:體操男團衛冕 奧運出現“東亞四強”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8:0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7月30日奧運專電  中國男子體操在懸崖邊上跳舞,以驚人的穩定實現了史上最艱難的勝利。30日,中國軍團又奪三金,朝鮮選手也打破世界紀錄,來自亞洲的幾個代表團在倫敦奧運開幕後表現為“東亞四強”。

    曾奪得北京奧運會冠軍、在世錦賽實現五連冠的中國體操男團,這次在倫敦遭遇嚴重傷病,資格賽中僅列第六。然而,就在這樣的“絕處”,中國隊在決賽中以“零失誤”完成六個項目18人次的比賽。兩周前還因半月板撕裂而躺在北愛爾蘭訓練營的床上哭泣的隊長陳一冰説,這肯定是我經歷過的最艱難的一場勝利。隊員們説,要把金牌也送給賽前因傷離開的滕海斌,“這枚金牌有他的一份。”

    中國軍團當天獲得的另外2塊金牌來自跳水和女舉。曹緣和張雁全獲得男子雙人10米跳臺金牌,李雪英奪得女子舉重58公斤級冠軍。此外,孫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與韓國名將樸泰桓並列亞軍,世界排名第一的20歲小將孫玉潔在女子重劍個人賽中獲得銅牌。

    30日,倫敦奧運會決出12塊金牌,中國軍團獲得3金1銀1銅後,以9金5銀3銅的成績排在金牌榜第一。

    儘管各自在傳統優勢項目“丟掉”一些金牌,但是來自東亞的幾個代表團,在倫敦奧運會開幕前幾天的比賽中,總體算是取得良好開局。

    除了一直排名第一的中國代表團,朝鮮代表團目前以3金成績排在金牌榜第四。當天,金恩國在男子舉重62公斤級比賽中獲得冠軍,並以327公斤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日本柔道也終於“開和”,名將松本薰在女子57公斤級比賽中打破他們在“國技”項目屢屢翻船的怪圈,為日本奪得柔道隊、也是代表團的第一塊金牌,目前是中美之外唯一獎牌上兩位數的代表團。此外,韓國目前也以2金成績名列第六。

    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二的美國,獎牌數和中國同為17枚,但金牌少了4塊。美國當天獲得的2塊金牌全部來自游泳賽場,老將格裏夫斯和“女菲魚”富蘭克林分別在男、女100米仰泳比賽中拿下金牌。

    在30日的其他決賽中,俄羅斯選手伊薩耶夫獲得男子73公斤級柔道金牌。名不見經傳的15歲立陶宛小將魯塔梅盧提特獲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法國名將阿涅爾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烏克蘭美女舍米亞金娜獲得女子重劍個人賽冠軍。羅馬尼亞選手莫爾多韋亞努獲得男子10米氣步槍金牌。

    令人遺憾的是,倫敦奧運會這兩天出現了一點“雜音”。有外國媒體質疑,中國游泳選手的神奇表現“或與興奮劑有關”。國際奧委會醫務委員會主席永奎斯特30日在這裡表示,興奮劑檢測覆蓋奧運會所有獎牌選手,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這一猜測。他説:“對這兩天游泳比賽是否感覺可疑?我的回答是‘沒有’。就我個人而言,除了想鼓掌叫好外,我沒有其他想法,除非接下來我又有新的發現。”中國代表團負責反興奮劑工作的蔣志學也介紹,中國運動員已接受近100例興奮劑檢測,游泳隊更是受到特別“關照”,人數是各項目之首。

    中國運動員在當天的球類比賽中總體順利。中國女排以3:1戰勝“黑馬”土耳其隊,中國女籃也以83:58戰勝歐洲勁旅克羅地亞隊,兩支隊伍取得兩連勝後,基本鎖定八強席位。此外,主攻雙打的中國網球也取得明顯效果,在女單全部出局的情況下,鄭潔/彭帥闖入賽事八強,第一次配對的李娜/張帥也晉級次輪。

    中國男子舉重在力保金牌的兩個小級別都未能奪金,多少有點讓人意外。在當天的男子舉重62公斤級比賽中,世界冠軍張傑在抓舉、挺舉各3次試舉中都只成功一次,以4年來的個人最低成績排名第四。“他賽前減了6公斤體重不太好。”男隊總教練陳文斌説,“我們回去要好好總結,比好接下來的比賽。”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