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周雅菲:孫楊應留意羅切特 故意放水決賽時爆發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0日 11: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周雅菲:孫楊應留意羅切特 故意放水決賽時爆發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0日 11: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7月30日淩晨,2012年倫敦奧運會游泳比賽展開第二日的爭奪。男子2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國名將孫楊晉級決賽,他的成績排在所有選手中的第1位。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國選手陸瀅收穫了一枚銀牌。男子100米仰泳半決賽,中國選手程飛軼成功晉級決賽。央視評論員韓喬生和周雅菲對這三位運動員的表現進行了點評。

    周雅菲認為在即將到來的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最應該留心的勁敵是羅切特而非樸泰桓。她指出,美國名將羅切特的優勢之一在於其出發轉身動作。“他每一個出發轉身以後,孫楊都要挂到他的腰。最後一個50米,我記得轉過身來之後,孫楊依然是挂著他的腰。”周雅菲説。

    在半決賽中,羅切特有所保留。“孫楊一直追上他之後,羅切特最後沒有加,放著孫楊過去。”周雅菲説,“我覺得明天如果説決賽的話,羅切特應該是一個最值得注意的對手……應該重新去估算這個人的決賽的能量。”

    “孫楊在這個小組中,哈格內爾——法國的名將——也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還有樸泰桓在孫楊的旁邊,一左一右,也使得今天孫楊有比較好的表現。”韓喬生説。周雅菲也説:“我覺得今天泳道的安排對孫楊非常有利,兩邊的選手都一起感受過在一起競技的狀態。明天再遊的時候他就會心裏有底,至少有這種意向在。”

    韓喬生和周雅菲認為這三位中國選手都表現出色,其中程飛軼的晉級更是實屬不易,因為在他之前,中國游泳隊還從沒有人晉級過奧運會男子100米仰泳的決賽。韓喬生説,程飛軼超額完成了任務;周雅菲也説,他為中國男子創造了一個新的奧運歷史。

    “陸瀅能夠登上領獎臺,獲得銀牌。孫楊繼續有非常好的表現。在程飛軼這個項目,男子一百米仰泳過去是比較弱的項目。但是今天第一次參加奧運大賽的程飛軼,能夠進入這個項目的總決賽,非常不容易。”韓喬生説。

    周雅菲説,預賽時程飛軼遊得更好些,比他個人成績提高了0.6,不過半決賽能夠以總成績第6位晉級已經難能可貴。“他身邊的高手更多一些,他身邊是排名第二的法國選手。”周雅菲説,“他整個遊進的過程非常連貫,他遊感非常好,他行進的時候他的腿也很好。”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