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張國政:王明娟是奇跡 對手實力太弱未發揮水平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5:4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社

channelId 1 1 1

張國政:王明娟是奇跡 對手實力太弱未發揮水平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5:4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社

      

    看到王明娟站在領獎臺上流下眼淚,雅典奧運會舉重冠軍張國政在電視轉播席上感慨頗深,對老隊友“有了個圓滿的結局”而感到開心。

    作為電視解説嘉賓,雅典奧運會男子69公斤級冠軍張國政賽後一邊整理材料一邊對新華社記者説:“王明娟太不容易了!連續錯過兩屆奧運會,第三屆奧運會終於拿下金牌,總算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她真的太不容易了。”

    張國政回憶説,他1999年進入國家隊,2001年王明娟也入選國家隊。兩人都在2002和2003年的世錦賽上奪得冠軍,他説:“我們都是同期的隊友,可是我2008年就退役了,她堅持到了2012年。雖然我年齡比她大,但是她在國家隊的年頭可真是比我長啊!”

    作為一名30歲才奪得奧運冠軍的老將,張國政深知老運動員的不易。他説:“傷病、懷疑、壓力,這些因素隨時都圍繞在老運動員的身邊,只有意志力最堅強的人才能抗得住。女隊競爭特別激烈,王明娟竟然能夠堅持備戰三屆奧運會,可以説是個奇跡啊。”

    儘管衷心祝賀王明娟遲來的金牌,但張國政還是坦言王明娟今天是“低水平”奪冠。他説:“對手實力太弱了,王明娟發揮得一般。205公斤的金牌成績屬於低水平,(如果)210公斤是中水平,215公斤就能達到高水平。所以金牌可貴,但是比賽不好看。”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