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女子舉重48公斤級 中國選手王明娟奪冠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0:4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女子舉重48公斤級 中國選手王明娟奪冠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00:4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NTV綜合消息:7月29日,第30屆倫敦奧運會28日結束女子舉重48公斤級比賽爭奪。中國老將王明娟在抓舉開把失手的情況下頂住壓力,最終以抓舉91公斤、挺舉114公斤、總成績205公斤問鼎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金。

    此番出征倫敦,王明娟承受著來自各方的壓力,而這主要是因為在該級別的參賽人選上,王明娟意外頂替了實力強于自己的田源。

    不過,心態良好的女大力士並未受到影響。賽前她坦言,自己並不感到緊張,而“吃得飽、睡的香”的她顯然對於這枚金牌充滿自信。

    率先進行的抓舉比賽中,王明娟第一把試舉就達到88公斤,領先已經完成三把試舉的日本選手1公斤。不過,令人略感意外的是,或許是過於緊張,中國姑娘卻未能一次成功。就在全場觀眾為她捏了一把汗的時候,王明娟及時調整狀態,最終連續舉起88、91公斤,以抓舉第一的成績挺近挺舉爭奪。

    接下來的挺舉比賽中,擁有巨大優勢的中國姑娘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前兩把輕鬆舉起110、114公斤,提前鎖定冠軍。最後一把,已經沒有壓力的王明娟儘管未能舉起116公斤,不過這已經無礙她將這枚金牌收入囊中。日本、朝鮮選手分列亞軍、季軍。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27歲的王明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早在10年前,這個中國舉重界名將就已經取得了世錦賽冠軍。不過對於她來説,儘管一共取得過4枚世錦賽金牌,但“運氣不佳”的她卻始終未能搭上奧運會班車。此番奪冠,終於了卻了這名老將的心願。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