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疊翠 吳越千年”第二屆吳越文化節正式啟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9日 10:06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9日 10:06
正在加載

5月18日,“天目疊翠 吳越千年”第二屆吳越文化節在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正式啟幕。

啟動儀式當天恰逢第47個國際博物館日,臨安博物館正式入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博”數字文化藝術博物館,這一“央地合作”新模式將讓更多人足不出戶就可以雲遊臨安博物館,暢覽吳越千年風韻。

作為總臺文化數字化戰略工程,“央博”平臺將延續“用前沿科技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定位,憑藉總臺強大的融合傳播資源,立足古城臨安豐厚歷史文化資源優勢,以數字化手段推動臨安地方悠久的吳越文化傳播,傳承弘揚蘊含地方特色的中華民族傳統文化。

臨安是五代十國時期吳越國創始人錢镠的出生地和歸息地,由此綿延而來的吳越文化哺育江南百代繁華。吳越文化,成為臨安最深的印記,更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一塊瑰寶。

開幕晚會將歷史文化之美與現代藝術形式相結合,結合沉浸式舞臺表演、嘉賓創意推介、創意短片等多種藝術形式,貫穿講述錢王傳奇,展現千年吳越文化之韻。

據了解,本屆吳越文化節將深入挖掘傳承吳越文化,陸續推出“吳越六記”主題活動,包含開幕式、國風論壇、國潮新秀、國粹巡演、文旅推廣等五大類活動,同時為突出“百姓節日”特點,調動群眾參與熱情,文化節期間還將推出交流會、主題展演、主題市集、故事大賽等“全域吳越”系列活動,以文惠民,營造濃厚節日氛圍。

活動將持續至5月31日。(總臺記者 鄭蓉 葉海春)

▲臨安博物館鎮館之寶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