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墨寶繪心聲 丁傑藝術館如東開館

來源:中國江蘇網 | 2021年04月19日 11:23
中國江蘇網 | 2021年04月19日 11:23
正在加載

4月17日上午,由如東縣委、縣政府籌劃建立的丁傑藝術館在如東文化中心盛大開館。活動現場,丁傑先生向如東博物館捐贈了30幅美術作品,向如東圖書館捐贈了2000余冊美術書籍。

丁傑,江蘇南通如東人,國家一級美術師,畢業于南京師範大學美術系,後入中央美院國畫係學習。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畫學會理事、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理事,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學術顧問和特聘教授等。多年來,丁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刻苦鑽研繪畫技藝,在前人的繪畫基礎上進一步探索,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他先後在中國美術館、江蘇省美術館、上海美術館等地舉辦個展,在俄羅斯、法國、泰國、古巴、日本等國和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區舉辦邀請展、聯展,作品多次參加全國大型展覽並獲獎。 多幅作品被中國美術館、山東省美術館等美術機構收藏。

丁傑藝術館位於如東縣文化中心,展館面積1200平方米。展廳內“敬畏故土、敬仰藝術、敬善人生”12個紅字是藝術館宗旨。館額由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先生題寫,“夢筆齋”由著名藝術家韓美林先生題寫,“夢能成真全在我,筆可達意貴由人”由著名版畫家王琦先生題寫。藝術館共分“丁傑藝術道路展示區”和“丁傑代表作品展示區”兩大展區,展陳了與丁傑先生幾十年藝術歷程相關的圖文和實物,100幅充滿“家鄉情懷”、“山水情懷”、“人文情懷”的書畫精品,描繪了他精彩多姿的藝術人生,見證了他通過數十年如一日不懈努力,在中國畫創作上取得的卓越建樹,彰顯了他身為如東人的拼搏奮進精神和在中國美術界頗負盛名的廣泛影響力。

筆墨當隨時代,丹青接續華章。活動現場,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陸衛東希望廣大美術工作者更加執追求傳承“中國美術南通現象”的江海氣魄、文化傳統、地域基因,積極投身江海大地火熱的生活實踐,以深情的筆墨描繪江海人民尋夢追夢的美好願景,為南通勇當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排頭兵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丁傑藝術館,是如東的文化新亮點、藝術新名片,必將成為藝術創作交流的重要平臺、群眾文化生活的藝術殿堂。”如東縣委書記沈峻峰説,下一步,如東將進一步加大藝術人才培養力度和文藝精品創作力度,打造一批高水準的文化場館,更好的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為建設“強富美高“新如東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開館儀式現場,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發來賀信,祝丁傑藝術館開館活動圓滿成功;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江蘇中國畫學會會長高雲,著名藝術家劉蘭芳、牛群、董浩等嘉賓紛紛到場祝賀。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