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頻道首頁
西部節目時間表
特別關注
美麗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開發
大話西部
網文精華
視聽西部
西部概況
西部電視欄目
- 魅力12
- 新聞夜話
- 西部新聞
- 旅遊黃金線
- 精品薈萃
- 天地人
- 歡樂週末
- 西部教育
- 動感劇場
- 老片新看
“聚焦西部”全國攝影電視大賽
拿起相機聚焦西部,用鏡頭去發現西部的神奇和美麗;去關注西部的生活,去關注西部的建設。4月30日——7月30日,中央電視台西部頻道與中國攝影家協會聯合舉辦首屆《聚焦西部》全國攝影大賽。……
  民俗風情 更多內容>>>
源遠流長話藏戲
藏戲是以民間歌舞形式來表現故事內容的綜合表演藝術。藏語叫“阿吉拉姆”。
走進原始婚姻的摩梭人
瀘沽湖風情成了旅遊業界首推的精品,摩梭人走婚的習俗被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彝族:能歌善舞的民族
涼山是歌舞之鄉,彝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 涼山彝族音樂風格古樸,品種繁多,民族特色鮮明而濃郁。
  西部美食 更多內容>>>
饕餮藏餐
藏餐以牛羊肉和其附屬産品,還有青稞等為主,大致分為“紅食”和“白食”……
雲南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已有一百多年曆史。源於滇南蒙自。傳説源自一個秀才的故事……
新疆馕餅
馕在新疆的歷史悠久,古代稱為“胡餅”、“爐餅”。傳説當年唐僧取經穿越沙漠戈壁時,身邊帶的食品就是馕。
  西部文史 更多內容>>>
樓蘭古國之謎
早在2100多年前就已見諸文字的古樓蘭王國,公元500年左右,它卻一夜之間在中國史冊上神秘消失了,他們到底去了哪?
西部歷史標本:高昌古城
吐魯番的神秘和異域風情令人心醉,而這裡最有底蘊和魅力的則是堪稱中國西部歷史標本的高昌古城。
民國時期:成都節日多
民國時期,成都市民的節日頗多,包括11月1日的商人節、9月9日體育節、8月27日教師節、6月3日禁煙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