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欄目介紹
播出時間
聯絡欄目
重點推薦


復興國學的公益之路

  現在在北京有一群年輕人,一直努力在拉近人們和傳統文化的距離,他們會定期到幾十所中小學、大學、社區還有公共場所,去傳播中國的傳統文化知識,講授經典的集著,還要發放啟蒙讀物,大多數時候,他們還會帶領聽眾們大聲朗讀吟誦一些經典的篇章。現在參與這個活動的有四五百人 ,是由一些博士、碩士、和在校大學生組成的,他們需要付出的是長期的勞動,但是他們不收取任何報酬。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喚起大眾對自己國家傳統文化的熱愛,找回中國人文化的根。
更多>>
 近期夜話   
老瓦,你還好嗎?
中藥治艾滋病行嗎
復興國學的公益之路
逆境成才
我要駕船繞地球三圈
華南虎在非洲還好嗎
專家幫你認識疼痛
顱面鑒定的發展和未來
紅旗渠四十年
中國人個性測查表問世
更多>>
往期精選
取消“三好學生”評比 行嗎?
每到期末,各個中小學校都要評比本學期的“三好學生”,”三好學生”作為學校授予優秀學生的一個榮譽稱號,是多少學生都希望得到的。然而北京師範大學顧明遠教授,近日在上海教育論壇上呼籲,應該取消“三好學生”評選,對學生採取個性化的評比。他的這一觀點一經拋出,立即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三好學生”是否應該取消,個性化評比是否合理,取消“三好學生”評比是一個現實的選擇嗎?
如何看待"結婚恐懼症"
能夠和相愛的人攜手踏上紅地毯,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這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也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了。可能現在都市裏的許多年輕人,他們不拒絕愛情,可是一談到結婚的時候,又多多少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不安和恐慌,甚至還會産生臨陣脫逃的念頭。這種現象被心理學家稱為"結婚恐懼症",已經漸漸地成為現代都市白領的通病。人們到底對婚姻恐懼什麼?想結婚又不敢結的青年男女們該怎麼辦?
走近美沙酮門診
有這樣一家特殊的診所,首先要到這看病,必須得到公安部門的批准,其次要在醫生指定的時間到診所裏來,最後還必須在醫生監督下當面吃藥,而不能把藥拿回家裏去吃。這家診所就是雲南省個舊市海洛因成癮者維持治療門診。它也是全國對吸毒者進行美沙酮維持治療的八個試點之一。那麼這家診所究竟對於吸毒者是怎樣進行治療的?美沙酮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更多>>
→影像回顧

給東北虎拍照兩萬張

直播分娩的背後

“阿波丸”沉船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