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 | 特邀嘉賓 | 欄目品評 | 網上調查 | 網友風雲榜 | 專家言論集錦 | 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錄  
">
觀點
" class=title_doc>特邀嘉賓:徐曉村
" class=text>我覺得《大家》也許就是我剛才説的那個問題,就是趣味性上做一點工夫。另外,也不是每一集都有《程莘農》、《彭桓武》那兩集那樣意味深長的結尾。有些時候,覺得被採訪人有些東西還沒有完全被挖掘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前期的工作做的不夠充分?我覺得在這些方面還可以下點工夫。
" class=title_doc>特邀嘉賓:徐曉村
" class=text>《大家》的選題,我覺得雖然介紹的都是中國的優秀知識分子,但是她重點我覺得不是説他們的成就,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一種精神,一種人格,一種揭示。這些人對於我們中華民族來説都是一些寶貴的財富,是一筆非常重要的精神資源。我認為《大家》可以讓很多年輕人更深入的理解什麼是真正的個性,真正的性格。
" class=title_doc>《大家》製片人:李向東
" class=text>關於收視率,我們一直有這樣的態度,我們重視收視率,但收視率不是衡量我們節目的唯一標準。做《大家》這樣的節目,我想首先展示給觀眾的就是它的高品位和巨大的價值。我們目前要探索的是如何讓更多的觀眾看我們的節目,也就是提高我們的收視率。
" class=title_doc>《大家》製片人:李向東
" class=text>在中國做電視的人都希望自己的節目人人愛看,但這是一個不可能完全的任務。根據有關公司的調查,《大家》欄目目前的主要觀眾群是35歲到64歲的觀眾。但是其他年齡段的觀眾也有相當的比例。我們希望我們的觀眾群越來越大,尤其是在青少年觀眾中。
在線精華
在線精華:透過《大家》看世界、讀歷史
《大家》裏的採訪對象每一個人都可以説是歷史的見證人,正是由於他們的努力,中國的歷史才會變得如此豐富多彩。
現場圖片

 嘉賓做客

 徐曉村副教授

 李向東製片人

 勤勞的美女斑斑

 李向東關注網友提問

 徐曉村回答網友問題
版權聲明
“中國電視媒體的方向和社會責任——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電視節目”CCTV優秀電視欄目在線是CCTV.com《電視批判》獨家推出的研討中國優秀電視節目的專題。本專題內所有原創文字、圖片屬CCTV.com所有,禁止報紙、廣播電臺、電視、網站(含已經獲得常規新聞轉載授權的網站)等單位轉載、節選、抄襲。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如需轉載本次專題的相關作品,必須經CCTV.com的書面特別授權。聯絡電話:(010)6850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