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節目簡介:9月13日至9月20日《走遍中國》播出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又見野人》(1)
是誰,發現了野人,他們看到了什麼,還有哪些新的發現?屈原筆下的《山鬼》,《山海經》中的毛人,是否説明古人早已發現了野人的蹤跡?雪人、大腳怪 、 是否和野人有諸多內在的聯絡?野人 ,究竟在哪?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野考大目擊》(2)
 1976年5月14日淩晨一次離奇的遭遇,他們在最近的距離發現野人,一封電報 ,連通北京,揭開了中國歷史上最大一次野考活動的序幕。在那個歷經風雨的年代,他們怎樣執著探尋,取得了多少重要的發現成果,走遍中國講述野人考察背後的故事。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生靈庇護所》(3)
  神秘的北緯30線,鏈結著多少世界之謎,獨特的地質構造,孕育著野人的神奇。野人為什麼會在這裡生存,這裡發生過怎樣的巨大變化,生命在這裡呈現出獨特的形態,是否這裡就是野人的家園?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上下求索》(4)
 野人頻繁出沒,為了追尋野人的蹤跡,有人風餐露宿、癡心不改,有人死裏逃生、苦苦尋覓。每一根毛髮, 每一個足跡都可能解開野人的奧秘。懷疑與非議 、 困惑與挑戰,是否真的有野人?它們留下多少蛛絲馬跡?發現野人 ,具有哪些科學意義?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山之精靈》(5)
  野人的故事 ,為什麼在這是流傳?這些山的精靈 ,與人們世代共存,留下許許多多記憶的碎片,獨特的環境孕育獨特的生命。老君山、劉享寨,《黑暗傳》不僅書寫了漢民族創世史詩,更映襯出厚重的文化積澱,野人現象,從傳奇走向文化,成為這片原始森林文化圈中的一道絢麗的風景。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化石野人活化石》(6)
1995年一隻野山貓的出現,引領人們發現眾多生命的奇跡。在這個黢黑的山洞裏,蘊藏著古犀牛、大熊貓、劍齒象的化石,還留下古人類生活的痕跡,這些是否成為野人存在的證據?長陽人、巫山人的發掘,印證著這裡曾經有過的繁盛,那些遠古生命何以消失,這裡又發生了怎樣巨大的改變?野人在歷經地質變遷後又如何存活至今呢?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野人之戀》(7)
 為了揭開野人之謎,為了尋求生命的意義,幾代人歷經風雨,用青春、熱血和生命融入這片神奇的土地。無悔的追蹤,執著的探尋,野人影響著他們一生的命運。踏尋山野村寨,他們是否真的看到了野人,是什麼讓他們義無反顧,他們的生活將會怎樣改變?
《中國神農架“野人”調查報告》之《與野人對話》(8)
20年森林砍伐讓野人從這裡逃離,20年綠化保護讓野人逐漸回歸,越來越多的野人目擊事件,背後蘊涵生態保護的深刻意義。野人與人的對話,警醒世人關注生命的存在。人類的起源與進化,與野人有哪些關聯,猴娃是否就是野人,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權威專家幾十年探索,科學分析野人之謎。真誠對待野人,關愛生命、關愛自然,野人正向我們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