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三套
首播:每週三20:35
重播:每週五22:20、週日06:20
主持人
播出時間
 我與嘉賓
您與嘉賓之間有沒有記憶深刻的故事,請把您的故事告訴《藝術人生》,幸運的朋友將得到在《藝術人生》現場與嘉賓面對面交流的機會,讓我們一起分享人生精彩時刻。
往期查詢
《藝術人生》專輯
視頻典藏
 
視頻

熱點關注
從2002年起,《藝術人生》欄目連續五年在歲末製作了年終盤點節目“溫暖”系列,全方位的展現了中國文藝界最具影響力、最溫暖人心的年度人物、作品和事件,弘揚文藝領域的正氣,鼓勵文藝領域的創新。
一部記載普通士兵的心路歷程,講述一個中國軍人的傳奇故事——《士兵突擊》用純粹的故事和人物,在一個沒有女性的空間中完全展現出了只屬於男人的情感世界——意氣飛揚的軍旅生涯和生死與共的成長歲月……
名人檔案
記錄•瞭望•堅守
2007年11月16日,一位老人在《藝術人生》欄目組的陪同下第一次走進了《人民日報》社禮堂。
人生是道"選擇題"
《藝術人生》將不同職業、不同階段、不同時期、不同背景的不同人生情景劇再現節目現場,面對種種出其不意的選擇難題,他們將會如何作答?
回家
《藝術人生》與刀美蘭相識已久,一直希望找到一個合適的機會,在一個特殊的場合分享舞她人生片段.
舞動人生
從台下到臺上,從幕後到臺前,為了了解舞者不同的成功軌跡,了解感人的內幕情節,《藝術人生》為大家揭示背後的故事。
更多>>
視頻典藏
《藝術人生》闖關東
《藝術人生》尋找—集結號
《藝術人生》青年作家的自我修養
《藝術人生》:吳祖強
《藝術人生》尋找溫暖(上)
<藝術人生>士兵突擊(下)
<藝術人生>士兵突擊(上)
《藝術人生》2007-11-28
《藝術人生》2007-11-21
《藝術人生》2007-11-14
徵集意見
《藝術人生》收集您對節目的意見和建議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藝術人生》的關注,為了更好的加強與觀眾的溝通和聯絡,《藝術人生》希望收集您對節目的意見和建議,請您在百忙中與我們互動交流。
互動社區
點擊進入《藝術人生》互動社區,給我們留言>>>
編創隨感
我看《藝術人生》
《理想2006》誕生記
痛別子尤
一波三折宋祖英
夢想零距離
我要説
我認為藝術人生欄目辦得很好,但是好象有一點局限性,就是嘉賓都是演藝圈的,既然人生是一門藝術,那麼藝術人生就應該擴大一些範圍,生活中的成功人士都可以上,這樣我們作為觀眾可借鑒和學習的地方也就更多了,如果老是搞演藝圈的,一是我們可借鑒和學習的地方不足,二來好象在你們看來只有演藝圈的人的人生才談得上是藝術的,三則覺得你們是在自賣自誇,自吹自擂。鋻於以上幾點,我認為藝術人生應該不局一格廣泛取材,才能談得上是真正的藝術人生!
熱評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藝術人生》
  熱愛《藝術人生》的人和批評《藝術人生》的人都不隱藏自己的態度。熱愛的人認為它對人生、對心靈的探尋細膩深摯,常使嘉賓和觀眾動情時落淚,快慰時宛爾;批評的人認為它煽情媚俗,一門心思要賺足嘉賓和觀眾的眼淚。這,證明了《藝術人生》是一個讓人無法忽視的欄目。
“説文解字”《藝術人生》
  説文,是説《藝術人生》的節目文化和理念;解字是解《藝術人生》的創作和構思。通過説文與解字我們將關注《藝術人生》在節目發展的關鍵時刻的最新動態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