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 ">
圖書資訊鏈結
他們來中國“吆喝”
作家劉震雲曾問:現在作家出現在公眾面前,吆喝自己的作品,而這種吆喝並不能增加瓜的甜度,你覺得他們是不是變得很無恥了?如今,吆喝的人群中我們又見到一張張外國人的面孔,從《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羅伯特清崎到暢銷書作家渡邊淳一等等,越來越多的外國作家來中國宣傳自己的作品。
六一大趕集 少兒書老的少的全來了
西方發達國家兒童在6—9個月時就開始閱讀,而中國兒童則普遍要到2—3歲左右才開始閱讀活動;美國兒童在4歲後就進入獨立自主的大量閱讀階段,而中國兒童平均到8歲才能達到這個水平。看到這組數據,我們覺得心裏起急,希望孩子加大閱讀量的同時,也盼著有高質量的兒童讀物提供給孩子。
出版社大戰新聞媒體 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出版社大戰媒體被使用得最普遍的招數是請出知名作家一起造勢,作家畢淑敏人氣之旺不減從前,白先勇、朱德庸、靳羽西等港臺作家的簽售現場十分搶眼,甚至連94歲高齡的美術大師陽太陽也被出版社請來簽售,由此引得媒體側目也就不足為奇。
明天你將從誰的手裏買書?
據《中國報刊發行市場調研報告》顯示,2002年國內圖書市場零售總額達1000億元。另一項數據説,書刊發行市場是傳媒收入規模最大的一塊市場,總收入每年至少有700多億元,而電視、廣播、報紙、雜誌廣告收入總和才450多億元。
兌現入世承諾,今年12月1日圖書發行業向外資全面開放,狼來了,警鐘響
明天,讀者去買書的新地點,或許會是德國圖書中心、英國朗文培生集團、美國麥格勞希爾、日本白洋舍、劍橋大學出版社等外資媒體集團在中國的超級書店,因為他們都在積極申請中國國內書報刊經營權。
新華書店走過風雨67年,何去何從?改制!
新華書店總店總經理劉國輝曾經表示:“2003年是新華書店最後的機會,‘生與死’的問題已經擺在眼前。”一年過去,生死如何?   新華書店從2002年醞釀股份制改造,據悉今年將完成改制,前景如何?還有待事實説話。
民營書商在競爭中壯大,政策放開,抓牢!
年4月20日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宣佈:授予山東世紀天鴻書業有限公司“出版物國內總發行權”和“全國性連鎖經營權許可”,這意味著我國的民營書商第一次擁有了與新華書店完全平等的政策條件和競爭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