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欄目介紹

《讀書時間》走過八年

央視國際 2004年05月18日 09:35

  八年了,能堅持八年的文化欄目,不多!

  1996年5月12日,《讀書時間》在中央電視臺第一套節目開播。節目創辦人孫慧女士,主持人李潘。

  2001年7月,《讀書時間》歸入央視科教頻道麾下,吳玉倫先生時任欄目製片人。

  2004年2月9日,科教頻道改版,新設文化週刊《五日談》,五日所談,包含讀書、舞臺、美術、文博、影視五個領域,《讀書時間》作為其中之一,作全新改版,三新亮相(新製片人、新主編、新主持人)。《五日談•讀書時間》帶著新鮮的氣象,新招不斷。

  推出“全國十大書城每週圖書銷售排行榜”

  推出“《讀書時間》推薦榜”

  推出“《讀書時間》獨立書評”

  改版後的欄目宗旨:關心書業發展,服務大眾閱讀。在此宗旨指導之下,欄目根據觀眾需求,繼續調整內容設置,正在推出或即將推出的新舉措有:

  推出與觀眾互動的“書友評書”

  推出符合新聞週刊特點的書業深入報道“本期關注”

  推出完全開放的節目錄製方式,只要讀者對節目談論的書或談話嘉賓感興趣,就可以光臨電視錄製現場,提出你的問題,發表你的高見!

  走過了八年的《讀書時間》,不會忘記曾走進欄目與觀眾暢談的學者、作家,他們是我們的榮耀,他們的名字是:費孝通、王元化、吳敬璉、邱仁宗、金庸、賈平凹、余華、聶華苓、余光中、席慕容、梁鳳儀……

  走到今天的《讀書時間》人,不會輕視前人所做過的一切努力:他們為讀書人開創了這方天地,探索出各種形態的節目樣式,甚至將《荷馬史詩》、《理想國》、《詩經》、《周易》、《論語》、《左傳》、《老子》、《莊子》等中外名著搬上電視。

  現在,我們繼續探索,與時俱進。

(編輯:小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