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見證•影像志》歷程
2000年11月27日,《紀錄片》開播。
2003年5月8日,《紀錄片》欄目改版為《見證影像志》。

《見證•影像志》定位
《見證影像志》將致力於提供當代中國現實社會的深度寫真,通過紀錄片的獨特觀察方式,描摹中國改革時代的歷史畫卷,客觀、平實、深入地為轉型期的中國留下一份珍貴的影像志。

《見證•影像志》理念
在西方,“見證”(witness)是一個和“敬畏”有關的宗教詞彙,它的神聖感無法回避,我們選擇這個詞作為一個紀錄片欄目的名稱,煞費苦心,在子夜時分,我們願意用心靈去貼近那些仰望夜空的孤獨的思想者。
魯迅先生説,“無窮的遠方,無窮的人們,都和我有關。”當我們選擇一個手印作為欄目標識的時候,我們願意再次重復這句話。我們崇尚普通,我們崇尚真實,我們不回避任何一種目光,我們願意用我們的真實面對你的真實。
觸摸改革大潮的呼吸與心跳。
感受人們生活的頑強與希望。
尋找社會經濟文化的關節點。
探尋現實變遷的歷史縱深感。
建立歷史與現實的溝通橋梁。
《見證•影像志》目標 致力於紀錄片的欄目化生存。 致力於變革中國的深度寫真。 我們是帶攝影機的忠實記錄者,為您見證那些不動聲色而又驚心動魄的變化。 當見證者的鏡頭無處不在的時候,我們有理由相信,若干年之後,當子孫們好奇地觀賞著我們今天的面孔,這些影像見證的價值和力量將會被加倍地顯現出來。 見證,是我們唯一的出發點。 真實,是我們唯一的目的地。

欄目介紹
合作方式
欄目定位
《見證》欄目分為3個板塊,分別為《見證影像志》(每週3期,週一至週三23:25播出)、《見證親歷》(每週1期,週四23:25播出)、《見證發現之旅》(每週1期,週五23:25播出)。其中,《見證影像志》板塊節目為《見證》欄目自製節目,《見證親歷》板塊節目由中央電視臺新影製作中心製作,《見證發現之旅》板塊節目由中央電視臺科影製作中心製作。
  《見證影像志》定位:深度記錄變革中的中國,週一至週三23:25播出。
  《見證親歷》定位:從目擊者的角度解密中國重大歷史事件,週四23:25播出。
  《見證發現之旅》定位:以科學的態度和科學的視角進行各種科學揭密,週五23:25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