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戰爭  
《第1集》不平靜的世紀
20世紀是人類歷史上最為光彩奪目、又最為劇烈震蕩的世紀。
《第4集》凡爾登拐點
在一戰爆發前,意大利與德國和奧匈帝國同屬同盟國陣營,大戰開始後不久,意大利保持了中立.
《第7集》 海底幽靈
1916年5月31日,英國和德國的主力艦隊在日德蘭海域展開激戰。
《第10集》 永別了,武器
從1914年戰爭開始直到1918年年中,西線槍聲不斷,無休無止將近四年。
《第13集》 邪惡的軸心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意大利加入協約國作戰並成為了戰勝國。
《第16集》魔獸入侵(中)
聯軍相信,馬奇諾防線可以阻擋德軍向法國邊境的進攻。
《第19集》絕地反擊(中)
七月十日,德國和英國開始第一次大規模的空戰,大不列顛空戰正式開始。
《第22集》鱷魚的軟腹
中國軍人用悲壯的失敗換來蒙哥馬利的第八集團軍在北非戰場的決定性勝利。
《第25集》庫爾斯克:鋼鐵大絞殺
在1942年7月到1943年2月的斯大林格勒戰役中,德軍損失十分慘重。
《第28集》最後的瘋狂
1944年8月中旬,盟軍結束了在諾曼底的最後一戰。
第31集:“虎!虎!虎!”(下)
日軍將於12月8日偷襲美國太平洋艦隊基地——珍珠港。
《第34集》叢林鐵拳
1941年1月20日,一場閃擊戰在緬甸和泰國的邊境地區打響
《第37集》大西洋海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海軍的作用主要是贏得制海權
《第40集》骷髏殺戮
1924年8月,希特勒從蘭斯堡要塞監獄獲釋後,重新成為了衝鋒隊的全國領袖
《第43集》鐵幕(上)
從波羅的海的什切青到亞得裏亞海邊的的裏雅斯特,一幅橫貫歐洲大陸的鐵幕已經降落下來。
《第46集》血色橄欖枝(中)
蘇伊士運河長173公里,是連接地中海和紅海的唯一水上通道。
《第2集》巴爾幹導火線
兩大對立的軍事陣營從形成時就劍拔弩張,相互拉開了架勢,軍備競賽也達到了白熱化。
《第5集》 紅色的十月
1914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皇太子斐迪南在出訪塞爾維亞時被刺殺。
《第8集》 王牌飛行員
1912年2月4日8點半,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上,又一個人準備去實現這個夢想。
第11集 脆弱的和平
1918年11月11日5點,在康邊森林的一列火車內德國代表團同協約國簽訂了停戰協定。
《第14集》 納粹的冒險
在1933年1月希特勒當上德國總理的時候,國際社會就普遍認為,給予德國的懲罰已經足夠了.
《第17集》魔獸入侵(下)
在低地國家的戰鬥正在進行之際,德軍A集團軍群龐大的裝甲部隊從南面向阿登山區進發。
《第20集》絕地反擊(下)
面對納粹空軍1940到1941年的空中閃擊戰,英國獨自進行著艱難而頑強的抵抗。
《第23集》十萬火急
1939年9月,德國對它的東面鄰國波蘭展開了閃電戰,短短5周之內波蘭便被徹底擊敗。
《第26集》漫長的一天(上集)
1944年6月6日,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洲戰場來説具有決定意義。
第29集:目標:柏林
1944年6月6日,美英盟軍在諾曼底迅速登陸,開闢了西歐戰場。
第32集:燃燒的島群
1942年5月4日到8日,美日海軍上演了歷史上第一場由航空母艦編隊之間的海空戰
《第35集》曼哈頓計劃(上)
1932年,著名猶太裔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因納粹迫害
《第38集》獵殺海狼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各國海軍試圖扼殺敵國海上交通的做法
《第41集》生命簽證
公元1938年,歐洲大陸佈滿戰爭陰霾。
《第44集》鐵 幕(下)
1949年夏天的一個上午,在哈薩克斯坦荒無人煙的草原上,蘇聯的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
《第47集》血色橄欖枝(下)
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戰爭,向來保持高度警惕的以色列竟然沒有一點察覺。
《第3集》塹壕戰地獄歲月
兩軍經過3個星期的僵持對峙,終於意識到,正面突破是不可能了。
《第6集》 海上爭鋒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歐洲大陸上,東西線戰事不斷,勝負難定。
《第9集》空中爭霸
1901年,一位旅居法國的巴西人駕駛自己設計製造的飛艇,成功地繞埃菲爾鐵塔飛行。
《第12集》 大獨裁者
1920年3月,德國的一位軍方高級將領及其黨羽試圖顛覆共和國政府……
《第15集》魔獸入侵(上)
從1939年9月1日開始,納粹德國僅用了一年的時間,閃擊波蘭,挺進西歐,佔領法國。
《第18集》絕地反擊(上)
在這片飽經戰火蹂躪的土地上,一位中國記者用他的眼睛描述了一個個難忘的瞬間。
《第21集》大漠孤煙
1940年6月10日,意大利獨裁者墨索裏尼決心執行所謂的“羅馬帝國”復興計劃。
《第24集》斯大林格勒:兵臨城下
蘇聯也確實感覺到,自身承擔了抵抗德國的太多壓力。
《第27集》漫長的一天(下集)
2775架盟軍的轟炸機在諾曼底海岸96公里登陸正面投彈9000噸。
第30集:“虎!虎!虎!”(上)1931年,日軍侵佔了中國東北,並於第二年扶植了傀儡政權——滿洲國。
《第33集》蛙跳式反擊
1943年4月11日,美國海軍情報處將一份剛破譯的日軍密碼電報送往作戰部
《第36集》曼哈頓計劃(下)
1945年7月初,也就是希特勒自殺後的2個月,美國3枚原子彈終於製造了出來
《第39集》鷹擊長空
這次代號為“人道遠征”的行動是日本本土遭受的第一次外國軍隊的空襲
《第42集》罪與罰
1945年,戰爭仍然在北非進行著。歐洲大部分,包括蘇聯西部都已成一片瓦礫。
《第45集》血色橄欖枝(上)
1933年希特勒上臺後,猶太人在歐洲面臨滅頂之災,猶太難民掀起了移民巴勒斯坦的浪潮。
《第48集》沙漠風暴
冷戰結束後,由於蘇聯的解體,中東地區出現了力量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