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活動花絮

《發現之旅》展映月接近尾聲 紀錄片魅力完全不輸故事片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20日 14:47

  CCTV.com消息:截至記者發稿之日,為期一個月的《發現之旅》高校巡迴展映已經接近尾聲,從11月18日開始,《發現之旅》攜十部作品陸續走進中國傳媒大學,清華大學,中央戲劇學院,人民大學等知名學府,幾乎場場爆滿,閉幕式將在北京師範大學隆重舉行,相信火爆場面會繼續上演。


《發現之旅》班底亮相傳媒大學

  因為節目完全是在高校公眾場所放映,接近電影放映效果,這對節目本身的技術質量提出了極高的要求,放眼國內,沒有幾個電視欄目能夠達到這個製作水準。《發現之旅》從創辦之初就採取的精品戰略再一次引起了社會的劇烈反響,在每一座高校,無論是綜合院校還是藝術類院校,《發現之旅》的節目都強烈震撼了學校的同學和老師們,學校的老師和業內的專家們對《發現之旅》都給予了高度的評價,節目的導演和製作人員甚至被學生們像明星一樣追捧,欄目組所攜帶的紀念光盤被搶購一空,在與高校同學們的互動交流中,同學們紛紛表示驚詫,原來中國也可以拍出不輸于國外探索頻道,國家地理頻道的如此高品質的紀錄片。


  展映尚未完全結束,《發現之旅》欄目組已經收到來自各高校甚至社會各界的數百份求職簡歷,眾多的莘莘學子熱切希望加入到《發現之旅》的隊伍當中來,而且,欄目組也連續接到來自外地一些高校,比如中國科技大學,青島大學,上海戲劇學院等高校的熱情邀請,希望把這項活動也辦到他們那裏,更有企業主動表示,願意資助《發現之旅》節目做一次全國的巡迴展映,讓更多的人看到這樣好的節目。


《狙擊英雄》劇組傳媒大學齊齊亮相

  作為欄目主創人員,《發現之旅》劇組也第一次面對面地聽到了觀眾的呼聲,他們被觀眾異乎尋常地熱情深深感動了。各校的專家學者紛紛表示,《發現之旅》這樣品質的紀錄片在中國的電視熒屏上完全不屬於國內傳統紀錄片創作者孤芳自賞的小眾作品,它的出現極大地突破了中國紀錄片創作者地視野。《發現之旅》的目標是很明確的,作品拍攝出來是要讓更多的觀眾喜歡,這種作品即使是放在影院播放,它的票房號召力甚至會超過某些故事片,因為,真實的故事往往會比虛構的故事更能直指人心。

  《發現之旅》的創作者們沒有把自己作為高高在上的大師或者藝術家,作為電視工作者,他們在勤勤懇懇地為大眾百姓生産非常優秀的精神食糧,這一點是非常可貴的。

(編輯:戴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