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獲獎影片

獲獎影片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1日 15:23

  第十屆(2003年度)中國電視紀錄片學術獎頒獎暨國際紀錄片論壇于2004年11月18日于廬山落下帷幕。這次參評的作品分系列片、長片和短片,分別評出大獎、一等獎、特別獎、編導獎、攝像獎、錄音獎和撰稿獎。

  中國電視紀錄片學術獎評選,是由中國視協和中國視協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主辦,每年舉行一次,是中國電視紀錄片中的最高獎項。第十屆(2003年度)中國電視紀錄片學術獎共設4大類獎項,即長片獎、短片獎、系列片獎和單項獎。參評單位有中央電視臺、北京電視臺、上海電視臺、江蘇電視臺、湖北電視臺、香港鳳凰衛視、香港電視臺、台灣公共電視臺等全國 82個電視臺。

  本屆中國電視紀錄片學術獎由中國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名譽會長陳漢元擔任組委會主任,中國電視紀錄片學術委員會會長劉效理擔任評委會主任,終評委由北京廣播學院副院長任金洲、香港鳳凰衛視副臺長鍾大年、中央電視臺社教中心副主任魏斌、中央新聞電影製片廠總編室主任周東元、湖北電視臺長唐源濤等組成,參評的作品短片84部,長片51部,系列片22部。

  在眾多參評片目中,由《發現之旅》欄目選送的四部紀錄片榮獲大小八個獎項,成為本屆頒獎典禮上的最大贏家。

  紀錄片《狙擊英雄》榮獲長片類一等獎,最佳錄音單項獎;

  紀錄片《鳳棺迷魂》榮獲長片類二等獎;

  紀錄片《血字》榮獲紀錄片長片類三等獎;

  紀錄片《復活的軍團》榮獲系列片大獎,最佳編導獎,最佳攝像獎,最佳錄音獎。

  作品主題鮮明,立意新穎,任務形象突出,畫面真實自然,構圖優美,藝術形式富有特色,解説詞準確,有較高的文采。

(編輯:戴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