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巡展影片
1、《復活的軍團》(180分鐘)
出身於西北高原的秦人為什麼能夠一統天下? 秦軍使用什麼樣的武器? 這支曾經最為強悍的軍隊究竟如何作戰? 他們的戰鬥意志為何歷經500年而不衰竭? 2000多年前,在南北幾千公里的戰線上,他們如何完成後勤運輸任務?一個500多萬人口的國家擁有100萬軍隊,秦人的國力怎樣支撐?
2、《鳳棺迷魂》(90分鐘)
塞外荒郊的一座古墓,無意間現於世間。墓主人神秘的死因,把考古學者引入一個個謎團。本片大量使用了考古現場的第一手資料,從考古挖掘、考古發現、考古論證三個層面,追蹤記錄了考古人員針對一座一千年前的契丹古墓的研究全程。
3、《史前部落的最後瞬間》(90分鐘)
位於青海省黃河岸邊的喇家村,村民經常挖出一些零散的人骨,而考古隊也在4000年前的人類房址裏挖出了大量的非正常死亡的屍骨,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同時,喇家村出土的一些玉器和陶器,也使得這裡成為專家調查史前西北地區古文明的一個良好例證。
4、《夜空中的利爪》(120分鐘)
是一種被稱為“大足鼠耳蝠”的詭異蝙蝠,它們不僅相貌猙獰,而且生存環境極其神秘,巨大的雙爪更像謎一般,深深困擾著所有的專家——它們會是一種怎樣的生物?為何如此富於攻擊性?它們巨大的雙爪中究竟會隱藏著怎樣的秘密呢?
5、《深湖魅影》(90分鐘)
雖然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有各種離奇的水怪傳説,但它們或止于含糊不清的目擊事件,或止於人為的謊言,大多不了了之。而本片將以完整的歷史線索,充實的目擊事件,嚴謹的邏輯結構,向你講述一個關於水怪既真實可信又神秘莫測的故事。
6、《狙擊英雄》(90分鐘)
我們今天故事中的狙擊手,也許並沒有你想象中那樣神秘莫測,他們當中很多只是剛剛踏入戰場的新兵,任何正規的戰術訓練,但是,他們卻經歷了所有戰爭中一樣的生死搏殺。狙擊英雄張桃芳,單兵作戰32天,擊發 442次,斃敵214名,創下了朝鮮戰場冷槍狙擊射殺最高記錄。
7、《王陵疑雲》(120分鐘)
1984年,江蘇徐州的獅子山腳下意外地發現了大批漢代的兵馬俑,但俑坑中兵馬俑的擺放非常淩亂,似乎是下葬時,人們倉促草率地把兵馬俑隨便往傭坑中一扔了事,這在注重禮教的中國古代,是冒著殺頭之罪的,是什麼原因讓工匠們敢做這種冒天下大不韙的事呢?
8、《龍潭三傑》(60分鐘)
《龍潭三傑》一片節選的是李克農等三人最為輝煌的也最為驚心動魄的一段歷史,毫不誇張的説,當年如果沒有龍潭三傑的及時報警,中國歷史的面貌也許就將改寫。 這究竟是怎樣的一段往事呢?讓我們把目光投向七十多年前的舊中國。
9、《血字》(60分鐘)
2002年5月29日,遼寧省昌圖縣。一對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兩人雙雙死在家中。當鐵嶺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大隊長陳波趕到時,奇特的現場令人迷惑不解,殺人者在墻上留下了觸目驚心的“血字”:我愛你才殺你,你還敢逼我。是情殺、財殺還是仇殺?警方如何破獲這撲朔迷離的殺人案呢?
10、《角逐超高空》(180分鐘)
本片將全面解密建國初期,中國空軍地空導彈部隊創建的傳奇歷程,並首創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導彈擊落U2高空偵察機的空前戰例。本片斥鉅資拍攝,拍攝期間得到中國空軍的鼎力支持,場面宏大,將創中國紀錄片歷史的又一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