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發現之旅

關於《發現之旅》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1日 15:22

  科學探索類紀錄片作為一種獨特的紀錄片類型,在國內還屬萌芽階段,而在國外早已經根深葉茂,美國DISCOVERY探索頻道、國家地理頻道均屬此類。近幾年,國外科學探索類紀錄片大批流入中國,展現出龐大的市場生命力,特別是對於一些高知群體,這一類節目更是受到歡迎。中國國內紀錄片界大多沒有意識到這一點,還在固守著狹隘的紀錄片創作理念,而忽略了當今紀錄片所面對的市場與商機。在國內,一直沒有一個象“DISCOVERY”、“國家地理”那樣的品牌節目,《發現之旅》的誕生,正是順應了這種市場的需求。

  本次“發現之旅” 首都高校巡迴展映月活動運用電影展映的方式來運作電視節目,在國內屬於首次,這對展映節目的聲音畫面等各種技術指標提出了較高的要求,放眼國內,能夠具備這種實力的電視節目,只有《發現之旅》。通過展映宣傳 ,將造成高等教育,特別是影視教育對這種新興紀錄片樣式的關注。同時,《發現之旅》的節目也將更加深入到高校中,對影視教育産生積極而有益的影響。此外,針對這次展映的大範圍、網絡化媒體報道,也將以更快的速度提升《發現之旅》的品牌價值,同時為2005年即將開通的發現之旅數字頻道作前期宣傳。

  《發現之旅》正在向著中國的DISCOVERY方向努力。

(編輯:戴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