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活動花絮

《狙擊英雄》攜手《龍潭三傑》 《發現之旅》展映再掀高潮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3日 16:12

  11月20日,《發現之旅》三週年高校巡迴展映活動在首站中國傳媒大學進入第三天,這一天是星期六,按照展映的計劃,安排的是全天放映,上午放映考古紀錄片《王陵疑雲》,下午是自然紀錄片《夜空中的利爪》,晚上放映戰爭紀錄片《狙擊英雄》與歷史紀錄片《龍潭三傑》,四部作品,風格各異,從早晨八點半開始,延續到晚上,觀眾越來越多,等到《狙擊英雄》開始放映的時候,報告廳內再一次人滿為患,我們很難見到紀錄片能夠有這樣大的吸引力。《狙擊英雄》內容講的是朝鮮戰爭中志願軍狙擊手的故事,放映過程中,精彩的故事引得觀眾不斷爆發出一陣陣的掌聲和喝彩聲。《狙擊英雄》放映完畢,導演祁少華攜主演張桃芳扮演者孫諾上臺大寫觀眾,有意思的是這個志願軍狙擊之王的扮演者孫諾竟然全身一副美式裝備出現,讓人忍俊不禁。《狙擊英雄》獲得了2003年度中國紀錄片學術獎一等獎,據説紀錄片界的老前輩十分喜歡該片結尾的那個鏡頭,張桃芳擊中敵人之後,一個撤身拉槍栓,一個微笑的定格鏡頭,陳老給予了極高的評價,稱此鏡頭是“男性蒙娜麗莎的微笑”。《狙擊英雄》之後的第二部片子《龍潭三傑》也同樣精彩,講的是三十年代中共紅色特工的故事,對於大多數出生於八十年代的大學生來説,那一段歷史顯得那麼新鮮刺激,同學們十分佩服導演的功力,竟然把那樣一個極具政治敏感的故事拍得如此驚心動魄。放映後的交流討論也達到來三天來最熱烈的程度,要不是時間有限,真的很難收場。

(編輯:戴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