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樂壇資訊

  沉寂的八年

  【深灰色3】八年時間對於一個歌手來説是不是太漫長了?你會不會擔心你的歌迷把你給忘了?你怎樣讓他們重新接受並喜愛你呢?

  【歌手俞靜】我當然會擔心歌迷會把我忘了,但我是一個相信緣分的人,我也是一個容易被感動的人,我經常會上網去看網友給我發來的帖子,他們的鼓勵和支持讓我非常感動,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在發新唱片《靜》的同時會發一張《靜挑細選》的精選集,這主要是來報答一直支持我的老歌迷朋友們。關於是否會被遺忘,我覺得這很自然,你不出新的東西,你就會被遺忘,關鍵是作為歌手,我的心態要調整的非常好,在做宣傳的時候,我儘量把自己當做一個新人來看,這樣所有的宣傳工作都變的非常輕鬆和愉快。

  【深灰色3】你沉寂的八年間,都做了些什麼?你覺得這八年的經歷對你的音樂和新專輯的創作有什麼影響?

  【歌手俞靜】我在這十年時間裏,應該説是順利過、開心過、低靡過,也掙扎過,好在音樂一直能夠陪伴著我一路走過來,音樂能讓我更敏感的去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所以在這八年裏面的經歷,尤其是對一個女歌手,我覺得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一段時間,我也經歷了生活和事業的順利和不開心,讓我的神經得以永遠的保持敏感,這樣我才能夠更投入的做我的音樂,尤其是我通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心態非常的平靜,這樣我才能夠沉下心來全新做我的唱片,這也就是新唱片《靜》所要表達的狀態,希望你能夠感受得到,沒有太多的掙扎,非常的咖啡情懷,在都市生活裏這一份難得的休閒,希望你也能夠同樣的擁有。

  【祝福你一生】這些年你的新歌不少,但宣傳一直很低調,是因為公司對你的支持力度不夠呢?還是因為你自身的原因呢?

  【歌手俞靜】我想兩方面原因都有,我是一個很被動的人,一點也不張揚,也不懂得宣傳自己,作為藝人這是一個弱點。再一個,我一直沒有特別好的公司來幫助我,直到2004年跟德邦志遠的合作,才讓我的想法得以實現。其實我生活當中,是一個很低調很隨意的人,一條牛仔褲、一件T恤,扎個馬尾辮就可以出門了,但是作為藝人,就不可以這樣,這是我最感到麻煩的一點,但是為了我的歌迷,為了推廣我的新唱片,我只能在這當中去尋找樂趣,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只不過是花一點時間,應該高興才對呀。

  都市情懷,咖啡色彩,浪漫情節

  【draclosta】俞靜你好,這些年我一直是你的忠實歌迷,能夠一次買到你的三張專輯真是太激動了。近年來你的曲風一直在變化中,新歌老歌我都喜歡,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你還會不會唱早先那些風格的歌曲。

  【歌手俞靜】如果有機會我還會的。7月22號我在那天進行了新片的發佈會,同時發行了三張唱片,一張叫《靜》,是休閒概念、咖啡色彩的音樂,全部是全新的新歌;另外一張叫《靜挑細選》,是我過去所有作品的一張精選集,同時還發了一張MTV的DVD版精選集,這對於我來講是一個特別重要的階段,因為我唱歌從1994年到現在已經有10年的時間了,2004年是我的又一個新起點,所以一下子發了三張唱片,希望能夠給一直支持我的網友和歌迷很好的選擇和一張答卷,希望你們能夠繼續支持我。

  【風過耳】俞靜好!能為我們介紹一下你的新專輯嗎?你認為哪些歌最被你看重,説來聽聽?

  【歌手俞靜】我覺得這張新唱片表達的是一種都市生活裏的休閒和浪漫,每一首歌之間沒有空白,都會用一種背景把它相連,所以它們是一個整體。我個人來講,我喜歡《深夜電影臺》和《偶遇》。另外因為天氣的原因,我在冬天會聽《雪花》和《寂寞飛翔》,夏天聽《往日玫瑰》,在陽光的午後,我會點一杯《咖啡》,看著《過路人》,想想《沒什麼》,漫步在《海邊公路》,呼吸著《九月》清爽的空氣,所有的煩惱和憂鬱都被《Let it go》,這樣一個溫馨浪漫的畫面,你要不要看?那就讓我們相聚在《深夜電影臺》!

  【風過耳】太浪漫了!你是我見到過最富有詩情畫意的女歌手,好喜歡唉!你覺得開車的時候聽哪一盤碟最好?

  【歌手俞靜】開車的時候,如果路況很好,就可以聽一些節奏感強的音樂,如果路況不是很好,就聽一下能讓你放鬆下來的音樂,北京的路況就不是很好,建議大家在開車的時候來聽我的新唱片《靜》,這樣你就不會那麼煩燥了!:)

  【彤兒4】為什麼以”靜”給新專輯命名呢?是不是代表了你的一些自己的東西呢?

  【歌手俞靜】這張新唱片的風格是休閒概念,咖啡色彩的音樂,是能夠讓人放鬆下來的音樂,非常的都市情懷,咖啡色彩,浪漫情節,是這張唱片的主打風格。一種能夠讓人放鬆下來的音樂,當然是靜。

  【深秋故事1】你想通過新專輯告訴人們怎樣的一個余靜呢?對於你的新專輯,你個人最鍾情于哪首歌?你覺得還有沒有遺憾的地方?

  【歌手俞靜】我只是想通過新唱片來給大家描繪一幅休閒咖啡色彩的都市生活,希望你們在忙碌了一天之後,在您閒暇的時間裏能夠品位一杯我用音樂調製的音樂咖啡。它的香甜和苦澀只有你自己能夠感受的最真實,我個人非常喜歡《靜》這張唱片最後一首歌《深夜電影臺》,非常的感性,非常的復古。要説到遺憾,當然有,但我不是個完美主義者,我只能把遺憾留在下張唱片裏面去彌補。

  【祝福你一生】如果讓你比較一下這兩張專輯,你會喜歡哪一張更多一些呢?

  【歌手俞靜】如果你有一個50歲的母親,問她喜歡現在的你?還是三歲時候的你?她會怎麼回答呢?

<<上一頁下一頁>>
第2頁
(編輯:芊川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