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2005年6月15日至21日,第三屆CCTV電視舞蹈大賽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央電視臺第三套節目黃金時間連續7天現場直播這一舞蹈盛事。為確保比賽時間短,質量高,推作品,出新人,本次大賽只設專業組。賽程由初賽、決賽和頒獎晚會三部分組成。整個賽事設中國古典舞、民間舞、芭蕾舞、當代舞、國際標準舞五個舞種。
參賽舞蹈:群舞 陽光下的我們 參賽舞蹈:當代舞 蝴蝶
參賽舞蹈:芭蕾雙人舞 海盜 參賽舞蹈:中國古典舞 竹夢
參賽舞蹈:民族舞 可愛的一朵玫瑰 參賽舞蹈:當代舞 仰望愛河
參賽舞蹈:群舞 那一片蘆蕩 參賽舞蹈:群舞 暗香
參賽舞蹈:中國古典舞 良家婦女 參賽舞蹈:當代舞 漫漫草地
參賽舞蹈:國際標準舞 今夜無眠 參賽舞蹈:民族舞 歡笑的銀鈴
更 多...
精彩回眸
古典舞表演一等獎:書韻
群舞表演一等獎:畢業歌
更 多...
選手參賽觀感
央視舞蹈大賽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大賽不僅加深了舞蹈藝術在群眾中的普及,也為舞蹈界提供了一個展示自身魅力的廣闊舞臺,通過電視的廣泛影響,大賽業已成為舞蹈世界的“嘉年華”盛會。今年大賽消息一經公佈,便得到了各個專業團體的熱烈響應,國家和各地方專業團體、藝術院校以及部隊文藝系統紛紛報送選手參加比賽。
觀眾看大賽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武帥。挺帥一個小夥子,這回居然自毀形象剪了個西瓜太郎頭,披上青蛙皮扮起了青蛙!這青蛙確實演得惟妙惟肖,甚至我覺得他身上的肌肉都和青蛙很相似!焦洋一齣場,就將此前所有的芭蕾男演員比下去了,給我的感覺幾乎是飛進場來!這樣身材挺拔的演員,竟如此飄逸輕盈。
評論文章
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週年之際,南京軍區前線文工團應志琪、楊昭信創作編導的抗戰題材舞蹈作品《那一片蘆蕩》,在第三屆CCTV電視舞蹈大賽上引人注目並獲優秀獎,這也是所有參賽節目中惟一一部反映抗戰題材的作品。女兒柔情、男兒剛強,柔與剛互濟,力與美交融,充滿盪氣迴腸的大氣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