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狂飆》高啟強的衣櫃 人靠衣裝“叔靠西裝”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09:59:18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09:59: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叔圈”颳起一陣風席捲了大小屏,演技精湛的他們成了男神“收割機”,他們的西裝造型盡顯獨特男性魅力,圈粉無數。不同材質、不同花色、不同款式、不同領尖,都能搭配出不一樣的感覺,一件精緻的西裝無疑是男人不可或缺的裝備。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打開《狂飆》中高啟強的衣櫃,看看他油而不膩的西裝穿搭背後有哪些不一樣的男裝生活美學。

“1.0版本”高啟強

起初高啟強,只是一個小魚販,此時他的衣著樸素簡單。拼接條紋T恤,質感粗糙的毛衣外面套一件舊馬甲,此刻他只是為了生活而辛勞打拼的普通人,這就是底層勞動者最樸實的穿搭。

“1.5版本”高啟強

當他和弟弟開了小靈通手機店,從個體打工人升級成有店舖的小老闆,他擁有了自己的第一套西裝。他這個時期的穿搭比之前的穿搭顯得整潔,衣服也更加體面,整個人看上去挺拔了許多。

高啟強衣品開始在線的啟蒙老師是陳書婷。“穿戧駁領西裝,要把襯衫領子翻出來。”陳書婷對他那件略顯肥大的打折外套的穿搭點撥,也開啟了他“逆天改命”的人生。在劇中這句話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點撥,而是提醒和暗示了他要通過西裝的穿搭禮儀,擁有更多的社交,要注意講究一些禮儀上的規範。

在社交圈層中,在人與人的交往過程中,禮儀性、價值感的營造,尊重感的分寸拿捏,你選擇的著裝搭配是可以實現畫龍點睛的作用的。

“2.0版本”高啟強

跪拜泰叔後,高啟強的人生按下了“快進”鍵。隨著他江湖地位的不斷提升,穿著也從打折西裝升級為定制西裝,還有私人造型師為其搭配,穿著風格變得低調奢華,而且質感滿滿。

值得注意的是,在之後的大部分劇集中,他的裝造幾乎都是圍繞戧駁領西裝進行的,為什麼他如此鍾愛戧駁領西裝呢?

我們來了解一波專業知識:就一個西服的領型來説,可以分為平駁領、戧駁領、青果領。

從服裝禮儀上來講,戧駁領西裝的氣場更強大,代表的等級更高,既經典穩重,又精緻優雅。從影視劇的角度出發,戧駁領西裝最符合高啟強當時的社會地位和身份。

對比戧駁領西裝,平駁領西裝更常規、更低調、更內斂、更日常化,相對穩重。劇中高啟強在參加市裏一個領導會議時,就穿著了平駁頭的西裝,裏面搭配一件白襯衣,沒有佩戴領帶,巧妙地避免了高調。

青果領西裝是一種連領造型,它沒有領口的開闔,而且領子和整個門襟都是連在一起的,屬於一種禮服類型,適合晚宴、婚禮、重大儀式,不適合日常穿著。

除了西裝本身,高啟強在搭配細節上也很講究,通過口袋方巾、墨鏡、手錶等單品的搭配運用,高啟強的西服穿搭整個來了個大昇華,整體造型痞帥痞帥的,而且時尚感十足。

穿衣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熱愛生活的方式,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男性朋友們可以這麼穿,保證不踩雷。

從電影到現實,從禮儀場合到日常生活,西裝給我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意義和價值。合理搭配西服,讓每一套西服與我們的個體完美融合,在生活工作中彰顯屬於自己的魅力。

更多精彩:

《狂飆》大結局,高開飆走的它還是個細節控?

沒看夠?《狂飆》名場面現實中也有!

安欣高啟強同款 這一次是舌尖上的“狂飆”

《狂飆》帶火的《孫子兵法》究竟神在哪兒?

內容來源:今日影評、生活提示等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王帥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打開《狂飆》高啟強的衣櫃 人靠衣裝“叔靠西裝”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