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新晉“頂流”大熊貓的生日會,也太寵了吧!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3年07月28日 15:11 字號: A A+

       小餛飩皮、盧塞爾體育場、形似數字“8”的Logo、梅西圓夢大力神盃……在屬於我們的2022卡塔爾世界盃的回憶裏,還有一對開幕前就乘專機趕來的中國大熊貓。“四海”“京京”的到來就像是颳起了一陣“熊貓旋風”,萌萌的外表、憨憨的性格和“中東首對大熊貓”的獨特身份讓它倆成了這裡不折不扣的“人氣王”。

       一晃九個月,這對大熊貓明星中的小可愛“四海”迎來了它的四歲生日,這也是它在國外度過的第一個生日,卡塔爾豪爾熊貓館特意為它準備了一場別出心裁的生日會。中東“頂流”的生日會現場有哪些驚喜?一起來看!

       健康成長 大熊貓“四海”四歲啦!

豪爾熊貓館:外形像個臥在沙漠中的牛角包,設計理念是模倣熊貓棲息地的山脈形狀

       26日一早,熊貓館的“奶爸”“奶媽”們就在為生日會忙進忙出。打氣球、拉橫幅、挂彩旗、貼窗花,面部彩繪得安排,熊貓造型的手環和頭飾也是人手一個,現場氣氛直接拉滿!

大熊貓“四海”的四週歲生日會現場

       “索拉雅!索拉雅!索拉雅!”豪爾熊貓館裏的遊客和“熊貓粉”們趴在護欄上叫著“四海”的阿語名。“索拉雅”在阿拉伯語裏意為小星雲或小仙女,卡塔爾人也確實把它當成了小仙女。七月的多哈室外溫度高達45℃,館裏卻十分涼爽愜意,這裡的濕度和溫度完全模擬著大熊貓自然棲息地的四季變化。嚼著空運的竹子,躺在佔地12萬平方米的大房子裏,臥室、客廳、運動區、醫療間、竹子保鮮室一應俱全。來這兒以後,“索拉雅”不僅長高了,也壯了近13公斤。

       蛋糕和生日歌是當天的儀式感擔當。飼養員穿上人偶服,邀請了十幾位小朋友和現場遊客一起切蛋糕,為“四海”慶生。“四海”的生日蛋糕也十分獨特,蔬果汁凍為冰塊碼成熊貓造型,顏色鮮艷欲滴,再以竹子圍邊,用胡蘿蔔花瓣點綴,頂部還插著四根細竹枝當蠟燭。蛋糕被送去前,飼養員還特意擺上了“小姑娘”平常最愛的甜食——蘋果。

       小壽星“四海”還收到了好多別致又有趣的禮物。七歲小女孩法蒂瑪用黑白相間的顏色勾勒出“四海”的可愛模樣,並在旁邊寫下了“生日快樂”“喜歡你”的字樣;五歲小男孩伊斯法罕畫出一片翠綠的竹林,希望“四海”每天都能吃到美味的竹子。各國小朋友用稚氣的塗鴉、五彩的蠟筆描繪他們眼裏大熊貓的樣子。陪著“四海”吃完蛋糕,順道看看“京京”,還可以來這面承載著友誼、和平、愛與美好的“心意墻”打卡留念。

孩子們為“四海”送上生日祝福

       俘獲中東人的心 首對大熊貓安家卡塔爾

       熊貓不僅是中國的“國寶”,更因為圓滾滾的身材、獨特的黑白配色,深受阿拉伯民眾的喜愛。2020年5月,中卡雙方簽訂了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卡塔爾成為首個同中方開展大熊貓合作研究的中東國家。2022年10月19日,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出發的“四海”“京京”平安抵達卡塔爾,將在這裡旅居15年。

       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有超過11萬人來看望“四海”“京京”,最高時一天曾迎來近3000名遊客,卡塔爾“人氣王”的稱號名不虛傳。抵達當天,總台中東總站聯合央視網熊貓頻道、央視頻客戶端直播《中東首家熊貓公園 來看國寶的新家》,並在微博、抖音、臉書、優兔等多個海內外新媒體平臺全程跟蹤熊貓入住新家過程,美國、德國、英國、日本、新加坡等國206萬人同時“雲吸貓”,更有6.5萬海內外網友點讚留言互動。“中東地區第一家大熊貓館”等多個話題還登上微博熱搜及各新媒體榜單,話題總閱覽量超過4600萬次。

新媒體直播《中東首家熊貓公園 來看國寶的新家》

       遙祝大運會 “熊貓粉”們送祝福

       採訪中,不少遊客都知道大熊貓來自成都,還有人開心地提起了川菜、火鍋、川劇變臉等四川特色美食和文化。

       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7月28日至8月8日在大熊貓故鄉成都舉行,接受採訪的民眾也預祝大運會圓滿成功,祝福運動員們不但能取得好成績,更能享受比賽!

       萌上熱搜 中東多國傳播備受關注

       本次街採于當地時間7月27日起在總台中東總站和CGTN阿語頻道臉書、推特、優兔等海外社交平臺同步推出,迅速被約旦《納巴特人報》、阿爾及利亞絲路新聞頻道、摩洛哥“社會主義中國之友”新聞網等十余家中東主流媒體轉載或引用,並收穫大量網友點讚和留言,累計觸達海外受眾超1億人次。

總台中東總站和CGTN阿語頻道臉書、推特、優兔等社交平臺同步推出《全球“街”力》網紅媒體活動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