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問快答再現“熊貓熱”,“每天奇跡”美國組團圈粉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3年07月25日 13:36 字號: A A+

       “大熊貓每天吃什麼?”

       “大熊貓每天要吃多少竹子?”

       “大熊貓的故鄉在哪?”

       “第一對大熊貓什麼時候來到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

       上面這些題,你能對幾道?

       北美總站網紅記者日前在華盛頓發起了“玩熊貓遊戲 贏熊貓獎品”的快問快答活動。沒想到,準確率挺高!

       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裏住著大熊貓一家三口,媽媽“美香”、爸爸“添添”和寶寶“小奇跡”。這個圓圓糯糯的明星組合“每天奇跡”為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諸多遊客,成為這裡當之無愧的“頂流”。

       近日,總台北美總站記者奧馬爾來到動物園,與前來看熊貓的遊客們進行了輕鬆有趣的有獎問答。

       小測驗成了“送分題” 美國粉絲滿格在線!

       華盛頓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目前有三隻大熊貓,其中,“美香”和“添添”都是2000年來到美國。2020年,它們的寶寶也降生在這裡。通過網絡票選,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為這個頑強的小生命取名“小奇跡”。

       大熊貓是這裡的招牌和明星,它們的一舉一動在網上24小時直播並廣受歡迎。

       為了親身檢測一下這一家三口的知名度,記者在動物園隨機採訪了數十位遊客,提問他們一些有關熊貓的小問題,獎品是熊貓玩偶。讓記者沒想到的是,“熊貓吃啥?”成了送分題;“熊貓每天要吃多少竹子?”被小朋友給出了正確答案!

       “大熊貓的老家在哪兒?”面對這個問題,不少遊客也是脫口而出。儘管中文的發音略顯拗口,但記者還是能感受到,通過大熊貓,人們對中國的了解在加深。

       “大熊貓熱”經久不衰 “萌寵頂流”成就民間友誼

       1972年2月,美國國家動物園首次迎來大熊貓,開啟中美雙方研究和保護大熊貓的合作與交流,至今已半個世紀。

       經久不衰的“大熊貓熱”激發起美國民眾對中國的極大興趣和好感。國家動物園裏的大熊貓成為兩國友誼的象徵,也見證了中美關係的發展。

       大熊貓是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當之無愧的招牌和明星。提起它們,所有遊客都抑制不住臉上的笑容。

       對大熊貓的喜愛,跨越語言和文化的隔閡,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讓更多美國人希望關注和了解中國文化。記者在與大熊貓粉絲的交流中,發現了不少“中國通”。一位美國遊客得意地用普通話給自己的熊貓玩偶起名“花花”。

       預祝圓滿成功 大熊貓粉絲為成都大運會送上祝福

       這個火熱的夏天,“每天奇跡”一家三口陸續迎來生日。7月22日,美香就迎來了自己25歲的生日,而再過一個月,熊貓寶寶“小奇跡”也將滿3周歲了。熱情的粉絲們紛紛為“我們的熊貓”送上祝福。

       到熊貓的家鄉去看一看,也是不少人的嚮往。對於即將在大熊貓故鄉成都召開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接受採訪的美國民眾也預祝大運會圓滿成功,祝福運動員們不但能取得好成績,更能享受比賽!

       本次街採于當地時間7月21日在CGTN客戶端,CGTN America推特、臉書、優兔等海外社交媒體平臺同步推出,境外平臺瀏覽量24小時內超過64萬,並且被北美及其他地區160家主流媒體轉載或引用,觸達海外受眾2380萬。

(著名財經資訊網站Market Watch轉載《全球“街”力》報道)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Benzinga轉載《全球“街”力》報道)

       (加拿大主流媒體Canadian Insider轉載《全球“街”力》報道)

       海外網友在留言中和評論中紛紛為大熊貓一家送上生日祝福,並通過各種可愛的表情符號表達了對“每天奇跡”組合的喜愛之情。

(網友留言:我去過成都,還希望再去)

       (記者 沈婧 張穎哲)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