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終身學習,八旬老人早起學習計算機仿佛“上班打卡”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3年02月02日 19:38

央視網消息(記者 豆瑞華 弟辰晨):近日,廣東河源,劉女士拍照記錄83歲爺爺努力學習計算機、認真記筆記的學習日常,被劉女士稱為“偶像爺爺”。爺爺現在不僅會上網查資料,瀏覽、下載視頻等基本電腦操作,還會裝電腦、拆機、使用打印機等技能。

劉女士介紹,爺爺從年輕時就熱愛學習,雖然只有高中學歷,但他年輕時自學醫學,考證後成為村裏的“赤腳醫生”。後來村裏對老師有需求,他又去當初中物理老師,並自學了一些英文。

2017年,爺爺開始自學計算機,初衷是想瀏覽時事新聞和了解一些養生知識。在劉女士看來,爺爺對計算機的熱愛程度仿佛年輕人在“上班打卡”,因為爺爺幾乎醒來就會去看電腦,就連喊他吃飯他都會拖延一會兒。並且,爺爺在認真記錄學習筆記後還會反復摸索,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他還會主動詢問家人或者鄰居。“我們每次回去他都會問,我們教他操作的步驟,他都會記下來。”

劉女士表示,爺爺是真正的活到老、學到老,全家人都為他驕傲,近期還讓她給買了一些理財的書籍。“學習是沒有終點的,尤其是現在這個時代。知識的更新速度也比較快,需要不斷地學習和充實自己,才能和這個社會發展相適應。”

編輯:豆瑞華責任編輯:于曉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