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民族團結黨旗紅】廣西大新德天村:把黨支部建在群眾的心坎上
上新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9月09日 08:52

央視網消息(記者 彭俊 航拍 何善權):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大新縣碩龍鎮德天村位於中越邊境,被稱為“國門第一村”。德天村建強黨支部,凝心聚力謀發展,帶領村民共同致富,把黨建做到群眾心坎上,贏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讓村民走上致富路。德天瀑布氣勢磅薄、蔚為壯觀,是亞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國瀑布。德天村依託德天瀑布這一得天獨厚的優勢,採取“支部+公司+邊民”經營模式,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充分發揮黨員&&作用,成立了廣西大新德天屯旅遊服務有限公司。公司吸納當地邊民參與到運營服務中,通過分紅和勞動力輸出收入,該屯邊民的平均收入超過5000元/月。

在築牢堡壘上下功夫,走穩走實鄉村振興之路。德天村不斷提升支部組織力,深入實施“雙培雙帶”工程,注重將致富&&人培養成為黨員,將黨員培養成為致富&&人,把年輕的業務能手、致富&&人列入積極分子進行培養,引導他們在村級公共事務中發揮作用,在崗位上增強服務意識。不斷建強基層組織,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為鄉村振興注入“紅色動能”。

編輯:彭俊責任編輯: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