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民族團結黨旗紅】“中國繡球之鄉”繡出幸福生活新畫卷
上新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9月07日 17:05

央視網消息(記者 彭俊  航拍 何善權):“山水邊城,錦繡壯鄉。”舊州古鎮是靖西市山水風光的縮影,更以製作傳統工藝品——繡球而聞名。鎮上居民家家戶戶都會製作繡球,下至五六歲的娃娃,上至六七十歲的老太太都參加製作繡球,古鎮又被譽為“中國繡球之鄉”。

一針一線繡出“壯”美生活。 繡球是廣西壯族特有民俗,原為壯族青年男女之間的愛情信物。靖西的繡球,不僅結構獨特、選料考究,而且全部以手工精工製作,小巧玲瓏,色彩鮮艷,深受人們歡迎。有著“中華巧女”美譽的80歲老人黃肖琴是舊州古鎮的繡球能手,也是當地一張行走的“活名片”。她16歲就開始製作繡球,最新研究出來的3D繡法,把現代元素融入傳統技法,惟妙惟肖。如今,她最大的夢想是把繡球這門技藝代代傳承下去,繡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畫卷。

編輯:戴萌萌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