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有聊】“做人最緊要係開心”,為什麼小時候看的港劇臺詞長大還記得?
面孔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2年06月30日 13:46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靜遠 視頻 彭俊 李夏 設計 宋昱辰 實習生 王一帆):“做人最緊要係開心”“一步難,一步佳,難一步,佳一步”“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命運就算恐嚇著你,做人沒趣味”……我們有千百萬個喜歡香港的理由,香港影視劇和香港音樂都是繞不開的原因之一。

香港流行文化影響著一代又一代人,成為彼此心中揮之不去的集體記憶。那些臺詞從屏幕躍進生活,教會我們為人處世的人生哲學,那些港樂跨越時間的長河,從年少一直哼唱到未來。

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之際,《有聊》邀請了不同世代的幾位嘉賓,分享他們記憶中的香港故事,以及香港文化對他們帶來了哪些影響。

今年54歲的王先生因為看了金庸的小説,從讀書時代就夢想能成為仗劍走天涯的“大俠”,至今仍有一個武俠夢;20歲的澳門男孩陳偉強,因為喜歡香港影視,選擇報考北京電影學院深造;@元氣小雞血 的爸爸最愛講“做人最緊要係開心”,並常常把這句話用在生活裏的各個場合;27歲的張景行從小在薈萃東西文化的香港長大,家鄉的包容性也在潛移默化中感染著他。

生活在廣東佛山的阿井,同樣深受香港文化影響,在他看來無論是港劇還是港樂,都傳遞著一種打不死的“小強精神”,離開校園步入社會後,他努力將這種務實樂觀的人生態度遷移到自己的生活中。

你最喜歡的一部港劇是什麼?哪句臺詞令你印象深刻?提起港樂嘴邊立馬就哼起的曲調是什麼?在你的成長過程中受香港文化影響大嗎?

編輯:王靜遠責任編輯:于曉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