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山東港口青島港:用實幹祝福祖國 用奮鬥踐行“一帶一路”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1年10月03日 10:39

央視網消息:“假期堅守崗位,是我們港口人多年的傳統,這都是應該做的。”李永翠是山東港口青島港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總經理,作為“連鋼創新團隊”中的一員,她認為,團隊能不斷攻克難關,很重要的是要有种家國情懷,有想報效祖國的志向。

受全球疫情影響,國際海運“一箱難求”“一艙難求”,很多港口出現擁堵現象,這是多種因素疊加的結果,其中就包括港口基礎設施和碼頭工人數量短缺導致的效率低下。自動化碼頭因其特有的優勢——設備都是無人駕駛——效率要高於其他碼頭。近日,四輛自動引導運輸車由程序控制,將一面巨幅五星紅旗緩緩拉開,表達了這些港口人對祖國的崇敬與祝福。

國慶期間,當人們在多姿多彩活動中享受美好假日、品味幸福生活的時候,山東港口生産一片紅火。10月1日當天,在青島港各作業碼頭上,集裝箱船、大宗幹散貨船、液體散貨船舶以及紙漿、設備等各貨種作業船舶密集到港,130余條船舶在港作業。5000多名幹部職工積極發揚“港外過節、港內大幹;職工過節、領導過關”的優良傳統,搭起擂賽臺,建起龍虎榜,你追我趕,用創佳績、奪高産的方式歡度國慶。

在“時代楷模”“連鋼創新團隊”誕生地——山東港口青島港自動化碼頭,橋吊作業你追我趕,自動引導運輸車(AGV)往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科技優勢格外凸顯,8000標準箱(TEU)以上大型船舶作業效率同比增長3%,重點作業線單機效率同比增長3.2%,碼頭集疏運週轉時間13.1分鐘。

在氣勢恢宏的QQCT碼頭上,14條集裝箱船舶一字排開,某輪單船裝卸量達11300TEU,堅守崗位的職工爭分奪秒,忘我拼搏,實現船時效率200自然箱/小時的高效率,並在10月1日上午8點,創出了夜班作業箱量22533TEU的單班生産新紀錄。在QQCTU-101泊位上,中東線某輪空箱卸船4321TEU,全面緩解近期客戶用箱需求;U2泊位內貿船某輪抵港直裝268TEU,重點頭單機效率達到37.4自然箱/小時。

油品板塊全力優化生産組織,4條大型進口油輪同時在港作業,在“兩港五地”幹部職工的緊密配合下,國慶節當天創出吞吐量35.4萬噸、管輸作業量8.4萬噸的生産佳績。

幹散貨作業板塊亮點紛呈,從40萬噸級輪船到300米超大型礦船,14條內外貿船舶同時在港作業。參戰職工搶抓船舶集中到港有利時機,一舉創出單班外貿吞吐量16.6萬噸的年度新高和單班吞吐量17.6萬噸的高産佳績。同時,全力抓好三路疏運,8條火車裝車線全速運轉,創出單班裝車1343節,單班鋁礬土裝車434節,單班敞頂箱專列裝車532節等3項高産佳績。

件雜貨板塊迎來大好生産形勢,糧食、紙漿、卷鋼、設備、膠合板等貨種船舶集中到港,國慶當天,大港公司在港船舶12艘,其中3萬噸級以上大船8艘,幹部職工群情激昂,開展節日生産大會戰,以高産佳績慶國慶。青島港西聯公司、董家口分公司同樣捷報頻傳,節日當天,完成首艘轉水紙漿船靠泊作業,在糧食貨種作業中,創出單班單條作業線完成115個鐵路灌箱作業的生産高效。

威海港乘著一體化發展東風,火熱大幹,青威集裝箱碼頭作業異常繁忙,所屬航線的集裝箱船舶接踵而至,到港作業船舶共計6艘次,作業箱量達2880TEU。

堅守崗位、創新業績,山東港口青島港廣大幹部職工以實際行動奪高産、創佳績,用海港人特有的方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沿著高質量發展方向不斷前進。(李強)

編輯:黃佐春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