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報道
相關資訊

案例展播:同美共生 踐行可持續發展之路

在“同美共生”整體目標的指引下,花王提出了三大重點領域的推進方向,分別是面向生態環境的“和美自然”、面向生活的“予美生活”和面向未來科技的“創美未來”。

案例展播:“非常思路”渲綠“生態油田”

大慶油田碳中和生態園是大慶石油人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落實“兩山”理念、踐行“雙碳”目標,探索生態、社會、經濟效益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經濟新模式的最新實踐。

案例展播:益於人類 益於地球

宜家于2012年在全球範圍內發佈可持續發展戰略“益於人類,益於地球”,並在此戰略下持續關注三大領域——“健康可持續的生活”、“循環與氣候友好型業務”以及“公平和平等”,為人與環境的和諧發展帶來積極的影響。

案例展播:以科技之力,“碳”索節能之道

今年4月,浪潮宣佈浪潮服務器要All in液冷!實現全線服務器液冷支持和數據中心範圍全路徑液冷循環。為降低數據中心能耗,浪潮已建成亞洲最大液冷數據中心研發生産基地,基地年産能達10萬台,實現業界首次冷板式液冷整機櫃的大批量交付,幫助用戶數據中心PUE(電源使用效率)降低至1.1以下。

案例展播:大連太平灣風電母港産業園

太平灣風電母港産業園項目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戰略”,契合省市風電産業發展規劃,是踐行《遼寧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規劃》,促進遼寧省能源結構轉型改革,以高質量發展引領東北振興的重大産業項目。

案例展播:從零碳先驅到賦能行業

作為國內清潔能源製造業的先行者和示範者,孚能科技秉持“提供綠色能源,構建智慧世界”的使命,將“環境、社會、治理”工作融入企業戰略和日常經營之中,致力系統指導和統籌企業在綠色低碳方面的實踐行動。

案例展播:湖南汽車工程職業學院分佈式垃圾熱解冷排放能源站

湖南汽車工程職業學院分佈式垃圾熱解冷排放能源站,處理校園內生活垃圾、園林垃圾,供2萬人生活熱水,30萬平方中央空調製冷(溴化鋰換熱)制熱,做到無煙、無塵、無臭無味、無熱量排放,塑料PVC煙囪排放溫度18-35℃,不産生霧霾及地球熱島效應。

中國人保發佈首份服務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發展報告

報告圍繞國務院《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提出的“碳達峰十大行動”,深入研究了保險業服務“雙碳”戰略的可行路徑,全面展示了中國人保擔負金融央企責任、發揮行業領軍作用,服務國家“雙碳”戰略實施的新成效。

首個國家碳計量中心獲批籌建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日前批准依託內蒙古自治區計量測試研究院籌建“國家碳計量中心(內蒙古)”,這是該局批准籌建的首個國家碳計量中心,將發揮計量基礎支撐保障作用,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

生態環境部發佈2022年“全國低碳日”招貼畫

6月15日是2022年“全國低碳日”。今年的主題是“落實‘雙碳’行動,共建美麗家園”。讓我們一起踐行綠色低碳生活理念,攜手共建綠色低碳美好家園!

開展202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發佈關於開展202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和全國低碳日活動的通知。2022年全國節能宣傳周定為6月13日至19日,全國低碳日定為6月15日。

國家六部門:限期分批實施煤炭利用項目改造升級和淘汰

對標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推動煤炭清潔高效利用,促進煤炭消費轉型升級,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等六部門聯合印發發佈《煤炭清潔高效利用重點領域標桿水平和基準水平(2022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