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簡介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聯合央視網共同主辦“生態文明實踐行”成果展播宣傳活動,通過深入一線調查,實地採訪,探尋各地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實踐的成熟經驗和典型做法,予以展示推廣,供各地互相學習借鑒。

視頻報道
要聞報道

生態環境部命名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的公告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積極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有效轉化路徑,經審核,生態環境部部決定命名北京市平谷區等49個地區為第五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生態環境部命名第四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的公告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各地積極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有效轉化路徑。經審核,生態環境部決定命名北京市密雲區等35個地區為第四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生態環境部命名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的公告

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生態環境部組織開展了第四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遴選工作。

生態環境部命名第三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的公告

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全國各地積極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經審核,北京市密雲區等84個市縣達到考核要求,生態環境部決定授予其第三批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市縣稱號。